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昨夜美股小幅收低,道指下跌0.02%,纳指下跌0.07%,标普下跌0.11%,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涨。纽约原油期货下跌34美分,跌幅为0.7%,收于每桶47.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5美元,跌幅为0.2%,收于每盎司1247.2美元。全球首款零排放氢动力火车明年进行载人测试(涉大洋电机、富瑞特装、贵研铂业等);巴西“黑心肉”事件发酵;私有化中概股药明康德正式启动A股IPO。
市场信息:美诺华732538、光莆股份300632、开立医疗300633新股发行申购日;国企并购子公司近期将成立,总规模500亿元;农行成立反洗钱中心,风控参照全球最严标准执行;发改委鼓励煤电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大力推进兼并重组转型;发改委今年或安排7个亿用于PPP项目前期费用;农业部周末将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核电或迎规模启动,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出台,销售单一模式将成历史;成都、沧州出台住房限购新政;江苏出台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智能制造;广州南沙获批将正式开展国际船舶登记业务;北京推行车险电子保单,不足3个月签发量逼近250万张;C919大型客机顺利通过首飞技术评审;南航或引美航入股,国内航空巨头忙混改;国产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亮相(涉迪马股份、楚天科技等);阿里牵头多巨头联合开发区块链(涉飞天诚信、赢时胜、四方精创等);奇虎360大股东完成股份制改革(涉中葡股份、鑫茂科技、华微电子等);微博宣布推出网红电商平台;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5月16-17日举行。

个股信息,利好:珈伟股份年报拟10转28派0.5;超图软件、同兴达、万里扬一季报预增;中国建筑近期获393亿元项目;恒锋信息中标6760万元视频监控项目;三棵树将向恒大子公司供应建筑涂料产品;柳化股份获3.5亿元政策性补贴;长安汽车获得1亿元财政补贴资金;科融环境出售北京闲置房产获利2192万;岳阳林纸产品提价;*ST新集将摘帽摘星。

利空:中兴通讯、国统股份不分配;能科股份年报拟10派2;力生制药、老百姓年报拟10派3;安正时尚年报拟10派4;金石东方、国统股份一季报预亏;山河药辅一季报预降;宁波热电、全通教育终止重组事宜;大有能源、上海科技将被*ST;龙星化工、丹邦科技、美尚生态、安通控股股东减持。

其它:北化股份资产重组获国资委批准;桂冠电力股东中国大唐无偿划转8%股份给国新博远和诚通资本;雷科防务拟推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海航基础拟未来5-8年投500亿元于嘉兴港区各类项目;京东方A拟投资180亿在成都建数字医学中心及健康产业园项目;昆百大A拟逾60亿元收购我爱我家;康尼机电拟34亿元收购龙昕科技100%股权;亨通光电拟投资约20亿建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山东矿机拟10.02亿元购买网游资产;百洋股份9.7亿元并购火星时代,进军数字艺术教育;海大集团拟投资6亿元建设猪苗场与饲料生产项目;天坛生物3.6亿元购买贵州中泰80%股权;利欧股份拟1.6亿元参与发起设立燕赵人寿;跨境通1.4亿元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正济药业拟募资9280万元建设创新原料药生产基地;中国铝业拟设立合资公司建设运营贵州“退城进园”项目;东方时尚与昆明理工大学合作投资航空学院;博实股份拟与13家机构共同投资设立智能机器人国家研究院;中原环保公司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将被郑州市政府回购;星网锐捷接受肖亚庆考察;盐津铺子将重点开发热带果干系列产品;金枫酒业大股东间接入股陆金所;昆百大A、全通教育、汇冠股份、山东矿机、百洋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康美药业、杭钢股份、东睦股份、名家汇、ST华泽。

受B股拖累,昨日午后A股分时出现跳水走势,不过随后又在新疆、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回升并收涨,市场算是完成了一次风险测试,大盘收红,但板块个股倒是跌多涨少,次新股也出现大面积的杀跌走势,考虑到季度末时点因素,资金面紧张,不说过度失血,最近一周至少不具备新增资金涌入的条件,而市场之前基本上依靠次新股维系活跃点,恰恰表明当前资金信心不足,都玩短线为主,赌自己不接最后一棒,总体来说月底前几日还是要多加谨慎,保守对待市场,持币观望为主小仓娱乐为辅,注意防范活跃股的杀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