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牛市,也是结构性熊市

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格局,早盘市场相对偏强,港口水运等板块活跃,午后走弱,最终两市绿盘报收,创业板走弱,不过一些前期妖股又出现异动走势。

个股活跃度尚可,49只涨停股里有14只实体涨停股,其中连云港、南京港、北化股份二连板,西部建设几乎连续四连板,成为当前市场新妖股,这样的个股出现,会吸引到一些资金参与到市场上来。

之前的一些妖股也再度活跃,去年年末最妖的个股柘中股份午后强势拉板,同为之前活跃的的太阳电缆、新亚制程、湖南天雁、银鸽投资、两面针等也走势活跃,一些资金似乎专挑不久前有过活跃走势的个股再度折腾一般,而恰恰市场也确实有些资金喜欢看到类似个股活跃时跟进,从而引导出所谓的结构性行情来。

之前活跃的几个点,比方次新股、锂电池、智能机器、高送转、一带一路等,有所活跃,但也并非格外活跃,总体盘面缺乏过分明显的持续性整体热点所在,只能说板块个股基数大了,自然每天都有热点所在,好比有人这么说:每年20%的个股涨,5年轮一遍,所谓的结构性行情。

跌幅榜上其实也是以之前有所活跃的个股为主,辅以一些出年报预期落空等利空的个股,而活跃多日的净资产、未分配利润、公积金三高的一些价值蓝筹股也是多数处于调整行列,即便是受证监会和上交所大加赞赏的中国神华今日也是单边走弱,表明当前市场确实缺乏持续性热点,如果追高介入,不管未来如何,短期都还是很容易挨套的。

全天量能有所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37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492亿元,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260多亿元,创业板又现长阴,市场最多只能算是有涨有跌的震荡市,如果非要说是结构性牛市,那也可以说是结构性熊市,缺乏确定性赚钱机会,投资者宜保守对待,多看少动免得受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