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85%,纳指上涨0.92%,标普上涨0.7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涨。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7美分,跌幅为0.3%,收于每桶50.2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40美分,收于每盎司1283.8美元。

市场信息:韦尔股份732501、万通智控300643、太龙照明300650新股发行申购日;上交所官员称今年将发500家新股,融资3000亿元,2-3年解决IPO堰塞湖,贫困地区优先审核上市;部分炒作雄安概念股账户遭严查;经济参考报文章称股市只有从严监管,才有健康未来;委外赎回潮波及券商资管和基金,已有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卖股票卖债券;信托业迎来近两年最严格自查;上市公司再融资通道生变,新规两月转债爆发超千亿;央行称对理财和资管业务监管会考虑市场影响;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发放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保监会发文强化监管,全面清查违规资金运用等问题;发改委支持开展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试点,盘活闲置资金万亿元;63家在京央企提交新能源汽车购置及充电桩建设等需求;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中粮资本拟引入数十亿民资;猪价触及一年半低点。

个股信息,利好:路通视讯年报拟10转15派1.5;兆驰股份年报拟10转15派0.25;中装建设年报拟10转10派2;同为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5;美锦能源年报拟10转8派1;苏利股份年报拟10转5派6;宣亚国际年报拟10送5派5;汇金通年报拟10转5派1.65;康德莱年报拟10转5派1.5;南京银行年报拟10转4派2.6;包钢股份年报拟10转4;龙蟒佰利、合众思壮、安妮股份、南风股份、龙生股份、塔牌集团、扬子新材、通产丽星中报预增;潞安环能、世龙实业、广安爱众一季报大幅预增;宏润建设联合中标14.25亿元PPP项目;成都路桥中标13亿元综合开发PPP项目;粤水电签7.11亿元施工承包合同;瀚蓝环境联合预中标5.27亿元固废处理PPP项目;金洲管道签署2.78亿元合同;万科签约杭州地铁;鑫科材料出手中电鑫龙获利1568万元;永兴特钢耐浓硫酸产品研发成功;*ST生物申请摘帽摘星;贝因美、骅威文化、邦讯技术股东拟增持。

利空:健帆生物年报拟10派2;新晨科技年报拟10派0.7;飞荣达年报拟10派1;弘亚数控年报拟10派1.6;日月股份年报拟10派1.5;东方新星年报拟10派0.12;海辰药业年报拟10派3;飞荣达年报拟10派1;恒锋信息年报拟10派0.5;中原特钢、宝莫股份、山东矿机、西部建设、中航三鑫中报预亏;合肥城建、华英农业、多氟多、海翔药业中报预降;华英农业终止定增事宜;华英农业中报预降;平庄能源将被*ST;渤海股份股东减持;华远地产、驰宏锌锗股东拟减持。

其它:次新股星帅尔七连板停牌核查;特变电工配股申请获批;巨龙管业、广信材料并购重组获通过;三花智控作价21.5亿元并购三花汽零,定增13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天业股份拟18.3亿并购控股股东黄金资产;博深工具拟12亿元收购金牛研磨;百川能源拟8.79亿元并购荆州天然气;凯中精密拟入股汽车零件行业公司;长安汽车与英特尔战略合作;中国化工与俄欧化公司正在研究化肥项目;贝斯特发布多款智能制造新品;鑫科材料、百川能源、三花智控、博深工具、巨龙管业、凯中精密复牌。

限售股解禁:方正电机、天源迪科、华宇软件、云意电气、天赐材料、东华测试。

1,昨日市场反弹,股指勉强收红,酒药家电等防御性消费类白马股集体走强,但题材股还是多数处于调整行列,雄安新股概念等成了杀跌重灾区,也再度引发市场对“价值投资”的争议;

2,之前管理层不许炒次新、高送转等,相关板块个股杀跌连连,现在又不准炒雄安概念,自从14只雄安股被停牌复牌以来,已经是连续四日出现调整,依照过往大题材行情的走势特点来说,雄安概念应该会有第二波行情,但这几天一线游资伤痕累累,特别是行政干预很强,恐怕对未来行情演绎的高度和活跃度的期望值需要调降不少;

3,如果千年大计的雄安概念也缺乏炒作意义的话,别的其它概念也同样不具备太多参与价值了,毕竟市场处于熊市最起码结构性熊市中,即便茅台等所谓的白马股,基金抱团取暖所致,慢慢可能也到了相对高位出货的阶段了,从来就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和板块个股,所谓的价值投资也只是题材炒作的一种而已;

4,确实,全通教育成不了贵州茅台,但如果“贵州茅台”击鼓传花炒飞天,也就成了“全通教育”,是股票都会有泡沫,白马也不除外,价值投资和题材炒作并不矛盾;

5,回到大盘,短期超跌后,市场还有反弹要求,但参与意义不会太大,方方面面都有“恐高症”,这次参与雄安概念,从起初的“每日甜蜜蜜”,到最近的“天天苦巴巴”,确实是风云突变是,受惊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