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央行发布报告称超额准备金率下降非政策取向变化,未来货币政策态度以稳为主,不松不紧;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或成新常态;公开市场操作将增强主动投放和回笼的灵活性;明年一季度开始,同业存单纳入MPA考核;积极推动债券通,进一步完善汇率机制;六大措施强化资管业务监管,逐步消除套利空间;将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06%,纳指上涨0.64%,标普上涨0.1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3美分,涨幅为0.47%,收于每桶48.8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29%,收于每盎司1294美元。欧盟对我卡客车轮胎反倾销调查;韩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征收机器人税的国家;特朗普今日决定是否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波罗的海指数十连涨。
市场信息: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不超33亿元;皇马科技732181新股发行申购日;蝶彩资产操纵市场被罚1.45亿,实控人被终身市场禁入;证监会同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恢复承接新的证券业务;上交所今年以来重点查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对五洋建设及中介机构从严监管;上交所上周共对6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深交所上周共对2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上期所对螺纹钢实施交易限额,调整交易手续费;证监会牵头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期货公司现场检查;中国PPP基金获AAA级最高信用评级;新华社文章称年内200多家公司终止重组,并购失信行为令监管警觉;余额宝今起最高持有额度调整为10万;最高法表态对超过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的利息不予保护;消息称互金平台业务规模未来十个月内不得增长;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上调;许勤表示要以一流环境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新华社发文称雄安新区容不得半点污染;第三代核电获重大突破,未来4年设备投资或超2000亿;近百个煤电项目被停建或缓建;我国航天测控事业实现多阶段技术跨越;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全面推广;中国信通院发布首个NB-IoT网络测试报告;福建出台全国首部省级石墨烯专项规划;《战狼2》票房超45亿元,成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季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明日召开;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559亿元。

个股信息,利好:三圣股份、亚太药业中报拟10转10;科森科技中报拟10转4;三圣股份、爱迪尔三季报大幅预增;天山生物三季报扭亏为盈;泰禾集团联合体15.62亿竞得济南高新区3地块使用权;农尚环境中标10.62亿元重大工程;中远海科中标3.5亿元项目;光正集团预中标1.8亿元广播电视塔建设PPP项目;外运发展减持中国国航获利近亿元;诚志股份收到1.42亿氢气供应合同终止补偿款;粤传媒、太平鸟股东拟增持。

利空:金山股份、武汉凡谷、*ST上普三季报预亏;三夫户外、春兴精工、天能重工、精功科技三季报预降;士兰微终止收购乐无股份股权;博汇纸业因环保问题部分生产线将停产整改;成都路桥82亿PPP项目失败;恒康医疗控股股东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没608万元;富临运业子公司两名高管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保千里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遭证监会行政处罚;西部资源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汤臣倍健、方正电机股东拟减持。

其它:深天地A实控人或变更为林宏润和林凯旋夫妇;南京新百获吕小奇及一致行动人举牌,持股达5%;北京城建公告证金新晋前十大股东;华泰证券公告称证金增持1.85亿股,为第四大股东;申万宏源公告称证金公司增持近亿股,列第五大股东;汇金列索菲亚第九大股东;永鼎股份拟推215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海立股份控股股东将公开转让控股权;方大炭素拟投60亿元理财;索菲亚拟12.8亿拓展产能;达华智能拟1.2亿美元入股马来西亚卫星运营商;凯莱英拟6亿元投资建设绿色制药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新大洲A拟8230万美元并购海外牛肉加工资产;天目药业拟3.6亿元收购德昌药业;太安堂斥资3.4亿与控股股东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大健康领域;*ST宝实拟3.3亿并购桂林海威船舶电器有限公司75%股权;安记食品拟出资1.8亿元参股成立福邦人寿;赫美集团拟1.43亿元收购金卡易联、众和电商部分股权;华友钴业拟6842万投资澳大利亚公司,增进锂资源储备;齐心集团投资5000万元成大贲科技二股东,战略布局财税SaaS;奥马电器重组标的资产属于第三方支付行业;唐人神拟合资成立香肠业务公司并布局雄安;神州长城拟将下属建筑施工类公司注册地迁到雄安新区;天宝股份简称变更为天宝食品;广晟有色、海立股份、新大洲A、深天地A、天目药业、露天煤业、达华智能、唐人神、金明精机、*ST宝实复牌。

限售股解禁:中昌数据、精达股份、音飞储存、天龙集团、东方日升、天舟文化、通鼎互联、金杯电工、达威股份、苏州恒久。

上周五两市长阴报收,第三次在3300点一线再度受制,三重顶态势呼之欲出,之前煤飞色舞的周期股大面积杀跌,未来还有继续多杀多的可能,之前涨幅大的周期股和类白马股压力大,而超跌品种是否真正见底和是否反转还有待观察,投资者宜保守对待,休息观望为主,耐心等待跌出来的进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