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

两市惯性低开,随后出现分化走势,主板跟创业板呈现跷跷板之势,资源股杀跌,拖累大盘调整,尾盘回升,最终沪市小跌深市小涨,创业板继续长阳,成交量有所放大。

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跳水跌停,相关活跃股受影响也是纷纷下跌,前期明星股广晟有色、盛和资源、丰元股份、宝泰隆、五矿稀土、北方稀土、西宁特钢、碳元科技等都有大幅杀跌,不过尾盘跌幅大多有所收窄,资源股等前期涨幅较大,积累的获利盘太多,即便后市还有反复活跃的可能,但其中蕴含风险不小,贸然参与的话很容易充当买单者,不建议投资者去碰了,尤其是对于风险承受力不强的投资者更是如此。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股票继续保持活跃,创业板指数399006早盘再度大涨1.22%,早盘涨停的22只个股里,创业板个股占了12只,如果说后面几个月市场还有结构性行情的话,那么机会更大的只能集中在严重超跌的中小创品种里。

就概念来说,区块链、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租售同权、5G、网络安全、软件、基因测序、人工智能、手游等涨幅居前,清一色的新兴产业类品种,这跟之前周期股红遍天下的格局截然不同,此一时彼一时,股市就是涨涨跌跌的运行,一旦小盘题材股占据风口时,所谓的“价值投资”也靠边站了。

两市半日成交量有所放大,合计成交2813亿元,但沪市成交1158亿元,较昨日有所萎缩,资金出入方面也是如此,两市主板合计净流出超100亿元,但创业板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表明不少资金在撤离之前活跃的周期股的同时,也有一些资金在布局折腾中小创,后市可能更需要“抓小放大”。

操作角度上说,保守对待是主要思想,沪市主板后市还有调整至3100点下方的可能,创业板具备走跷跷板的可能,但只依照严重超跌后资金博弈的反弹行情来对待,高度期望值不要高,股票基数多了,再差的市场都有走势凶猛的个股,但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一定要把自己当做中等水平的投资者对待,不可高估自己,结构性市道里,保守一定较为稳妥,观望休息为主的前提下,适当的小仓位参与超跌的中小创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