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38%,纳指上涨1.44%,标普上涨1.49%,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95美元,跌幅为3.2%,收于每桶59.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3美元,跌幅为0.3%,收于每盎司1315.7美元。美油活跃钻井数创近三年新高;体温电池新材料问世,人体体温未来可给蓝牙耳机供电;日立与印度国企合作争夺高铁订单;软银拟和雅虎等开设新购物网站,对抗亚马逊。

市场信息:原油期货上市获批;上周五证监会未核发IPO批文;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深交所将力推创业板改革,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扩大创业板包容性;投服中心表态欢迎大股东增持,投资者应理性对待A股市场回调;地方监管部门密集排查股权质押风险;部分货币基金已经暂停申购,12日为最后节点;上周7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银监会称有银行存在股东不当干预、隐形股东股权代持情况;外汇局将适当放宽QFII锁定期,方便资本汇出入;四部门出台煤炭产能置换政策,促先进产能加快释放;国新办今日将举行发布会介绍深化医改情况;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160元;浙江省第二批国企混改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公布;雄安新区以“积分”切入探索住房租赁管理新模式;雄安新区将建设无障碍共享之城,形成引领全球的中国雄安方案;北京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启用智能纯电动车今年上市;三部委联合发布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名单;珠海无人船海上测试场启动建设;苹果增加国内FaceID模块供应商(涉联创电子水晶光电等);3D打印技术在中国商运核电站实现工程应用;我国IPv6地址分配数居全球第二;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涉富瑞特装华昌化工雪人股份等);蓝石区块链实验室在北京宣布成立;郭台铭旗下富士康互联网酝酿A股IPO(涉安彩高科京泉华宇环数控等);阿里54.53亿元投资居然之家,持股15%成为第二大股东;蚂蚁金服计划新一轮50亿美元股权融资,估值超1000亿美元;浦发、百度、华为等合作成立创新实验室;同济大学研究团队实现人类自体肺干细胞移植再生;金立债务危机牵连深天马A欧菲科技江粉磁材维科精华二六三韦尔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煤炭市场调控力度加码,20家大型煤企下调煤价;中核钛白安纳达等一批钛白粉龙头企业宣布涨价;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316亿元。

个股信息,利好:崇达技术年报拟10转10派5.4;道恩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6;环能科技年报拟10转8派2.3;江化微年报拟10转4派3;新凤鸣年报拟10转4派2.6;国泰集团年报拟10转4派1;科林环保华伍股份一季报大幅预增;美尚生态一季报扭亏为盈;炼石有色年报扭亏为盈;康达新材签订不少于10亿元贸易协议;腾达建设中标10亿元工程项目;兴源环境签订9.6亿元PPP项目合同;花王股份预中标3.7亿元绿化工程项目;通源石油拟4100万美元增资美国子公司;元成股份联合预中标1.78亿元工程项目;永安行预中标1.45亿元自行车运行维护服务项目;万邦达中标6703万元工程总承包项目;大连电瓷预中标3768万元合同;亨通光电中标中国电信光缆集中采购项目;烽火通信中标2018年中国移动智能家庭网关集采;中兴通讯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万科签订委托协议,预计获益27亿;长安汽车获得财政补贴5.57亿元;惠伦晶体通过海关高级认证;苏宁易购三峡新材理工环科劲嘉股份万里扬奥瑞金友阿股份立霸股份旭光股份鹏翎股份拟回购;斯莱克控股股东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3个月内不减持;粤宏远A滨江集团润和软件南方汇通股东增持;瑞贝卡迎驾贡酒东方集团瀛通通讯九州通延华智能广汽集团利亚德梦百合亚厦股份威华股份瑞茂通海格通信海越股份中昌数据松芝股份中昌数据天华院金融街腾邦国际长鹰信质德美化工辰安科技鸿利智汇股东拟增持;双箭股份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美芝股份翰宇药业启迪桑德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首航节能号召员工增持,如收益率不足8%由董事长补偿。

利空:华中数控一季报预亏;长城影视中环股份并购申请遭否;蓝英装备亚玛顿终止定增事宜;中弘股份拟终止收购三亚半山半岛两宗地块;依顿电子未名医药股东减持;华正新材四方精创股东拟减持。

其它:山西焦化重组获批;皖通科技拟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恒为科技拟推256万股股权激励;凯利泰引入战略投资者涌金投资;恒力股份拟123亿元投建纺织新材料项目;力帆股份拟75亿元搬迁升级15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川恒股份拟50亿元投建新型绿色多资源循环产业园;美力科技拟12.5亿投建先进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园;中兴通讯拟以12.233亿元向南京溪软转让中兴软创43.66%股份;泰和新材拟投12亿元建6000吨/年对位芳纶工程项目;利达光电拟5.03亿元收购中光学100%股权;兆新股份拟5亿元收购上海中锂剩余80%的股权;隆盛科技拟3亿元收购微研精密;国中水务2.04亿收购洁昊环保56.64%股权;中联重科拟斥2亿元设立湖南至诚融资担保;弘亚数控以约1.24亿元收购意大利公司75%的股权;福星股份4858万收购福星智慧家物业49%股权;梦舟股份拟收购云南辉固工程;金银河拟投资有机硅化合物及高分子新材料建设项目;万方发展拟与控股股东等设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公司;红旗连锁携手永辉超市打造首批生鲜型便利门店;金科股份与洛阳高新区战略合作;阳光城与青岛即墨打造童装特色小镇;远望谷与泛华集团战略合作;太空板业就绿色装配式建筑等与中国工业地产战略合作;长城影视与一九零五网络科技战略合作;龙大肉食与厦门银祥战略合作;东方海洋正与一境外国际集团洽谈三文鱼国际战略合作;中兴通讯TECS首批通过开源社区OPNFV项目认证;贵州百灵开发2型糖尿病创新化药;国轩高科三元622升级版产品3季度开始生产;沃森生物新型宫颈癌疫苗产业化基地项目竣工;天马精化称苹果公司已在组织对拟收购标的授权的续签事宜;万方发展哈工智能塞力斯云南能投东方海洋中环股份天马精化阳谷华泰猛狮科技兆新股份绿盟科技隆盛科技凯利泰长城影视顾地科技凤形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模塑科技亿利洁能赤峰黄金湘电股份江山欧派合锻智能华谊嘉信翰宇药业太极股份立思辰海伦哲初灵信息辰安科技

上周两市呈现断崖式暴跌走势,每天都有大面积跌停状况,后期演化为白线在下的蓝筹股补跌态势,金融煤炭有色钢铁石化酒类等都有较大下挫,整个跌势演化成系统性风险,虽然周末消息面偏暖,但投资者还是需要熊市思维对待市场,继续保守思想。

上交所披露称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行为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说明市场确实有集中抛售行为,不少个股在加紧补充股票质押,缓解平仓风险,资产端去杠杆行为还在继续。而之前抱团取暖的白马股,筹码也出现了严重松动,大家都竞相离场的情况下,其实也出现了踩踏现象,虽然多方出手稳预期,也别指望市场轻易转势,只可适度投机,不可投资心态入场。

开年后宇宙第一行、第一险、第一酒、第一房等多个第一汇集于A股,权益性基金火爆发行,甚至于时光,权重股拉抬起来身轻如燕,这一情况跟07年三季度时极度相像,从指数角度来说,危机四伏,当前完全可以以史为鉴,翻出07年三季度时的多数市场评论来温习温习。应该讲,对于有记性的老股民来说,这次受损度不会大。

坚决回避17年涨的好的白马股,所谓的价值投资,其实也只不过是“说故事”“概念性炒作”的一种而已,适当参与基本面没大问题的严重超跌小票,要根据各自承受力控制好仓位,抓小放大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