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29%,纳指平收,标普上涨0.1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涨跌互现。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5美元,涨幅为1.9%,收于每桶62.3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5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312.3美元。中国再次减持美国国债167亿美元;FDA批准首款皮下免疫球蛋白疗法;美研究人员发现4G网络多个新漏洞;Facebook将在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独立VR头显;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确定于3月27日芝加哥召开。
市场信息: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获表决通过;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称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证监会核发3企业IPO批文,筹资不超19亿元;科沃斯机器人、东方环宇20日首发上会;公募基金数量正式突破5000只,达12万亿规模;银监会就数据治理征求意见,要求银行统一全面管理数据;李干杰强调要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施指南预计年内出台;北京将在七方面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支持;新能源车在中国东北公共服务领域获快速推广;5G进入规模外场试验阶段;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将超90%;我国建成117亿立方米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首批虚拟电厂国标提案获批;中国四代核能系统铅基快堆研发取得多项成果;首例中国人群“超级供体”诱导多能干细胞株制成;阿里健康、广药集团联手多家药企成立“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联盟”;银联国际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平台;京东联手吉利汽车首度进军车联网;音乐版权巨头牵手腾讯阿里网易(涉三七互娱中南文化等);滴滴拟融资100亿,外卖业务4月上线;消息称独角兽寒武纪正进行二轮融资,估值高达120亿元;4月双钱、双星、万力、正新等轮胎企业持续涨价,涨幅最高5%;世界电竞运动会扩军,首次将手游纳入正式比赛(涉巨人网络电魂网络等);国际智能工业大会将于5月在京召开;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下月在深圳举办;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1820亿元。 个股信息,利好:星普医科年报拟10转9;多喜爱年报拟10转7派0.26;中新赛克年报拟10转6派7.5;新开普年报拟10转5派0.6;天桥起重年报拟10转4派0.5;华铭智能上海钢联东方锆业东方财富多喜爱一季报大幅预增;东方精工拟签署18.69亿元大单;龙元建设中标合计5.48亿元两PPP项目;博世科联合体签订逾2亿元PPP项目合同;蒙草生态签署1.72亿元PPP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东方电气签订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合同;文科园林中标广西钦州市主城区水环境整治规划项目;中国天楹中标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悦达矿业与上海莉能订立国内有追索权保理业务合同;海源机械拟签署2400万元房屋征收补偿协议;*ST佳电申请摘帽;向日葵股东增持;中山公用股东拟增持。

利空:新开普一季报预亏;金溢科技香山股份一季报预降;福星股份下调年报预告;西宁特钢司尔特科林环保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莲花健康终止定增事宜;中弘股份累计逾期债务为11.56亿元;华业资本放弃收购长城人寿部分股权;德奥通航中止对部分海外子公司资金投入;龙泉股份涉嫌信披违规;中南文化宏辉果蔬股东减持;信息发展神州高铁绝味食品富安娜恒锋信息科森科技诚意药业博士眼镜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成股份停牌;万华化学控股股东变更为万华化工;国投中鲁尚未研究过涉及国企改革的事项;福耀玻璃拟35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星徽精密拟15-20亿收购泽宝电子商务;隆平高科拟14.27亿收购联创种业90%股权;*ST众和拟10亿元挂牌转让纺织印染板块资产;良信电器拟6.4亿收购正弦电气及艾临科51%股权;南方航空拟3.71亿元向控股股东出售14架A320型飞机;英唐智控拟逾3亿元收购联合创泰31.55%股权;香山股份拟2.4亿收购宝盛自动化51%股权(其中包括欣旺达7200万元转让的15%);银禧科技拟3000万美元投建刚果金年产3000吨金属粗制氢氧化钴冶炼项目;中广核技拟1.1亿元控股理学电气;长江润发拟9600万收购湖南三清80%股权;大族激光拟3000万元转让明信测试11%股权;大富科技拟并购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终端研发制造企业;晨鑫科技增资趣块时代,扩展区块链领域业务;司尔特拟携手关联方创建三甲医院;北信源携手联想,打造我国自主可控与国产化终端安全第一品牌;海兰信与扬子江船业签署智能船与智能装备合作协议;中航机电与德国TechSAT及法国Nexeya战略合作;海格通信与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战略合作;嘉寓股份与恒大旅游战略合作;天津港与曹妃甸签合作意向书;神思电子此前与AI“独角兽”依图科技成立了合资公司;科大讯飞目前持有寒武纪、优必选、商汤科技等企业股权;利欧股份与小米有合作,与携程组建了合资公司;信雅达投资了财通证券、谐云科技、星环科技等公司;格林美间接持有慧云股份21.78%股权;中航飞机是C919、ARJ21、AG600等的重要供应商;深南电路是华为核心供应商;双星新材成为小米、创维的供应商;银轮股份参股量子独角兽科大国盾即将IPO;中国长城产品涉及区块链领域;德邦股份在雄安新区有网点覆盖;上周兆易创新获100家机构调研;隆平高科国投中鲁香山股份大富科技光环新网司尔特复牌。

限售股解禁:吉电股份华建集团康尼机电立霸股份新泉股份绝味食品松发股份海康威视立思辰北方华创骅威文化九强生物众兴菌业四通新材三雄极光

会议即将结束,投资者宜保守对待市场,规避风险为主,肯休息的休息,不肯休息的小弄弄,依然是抓小放大,围绕新经济主题折腾,切勿激进仓位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