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昨夜美股暴跌,道指下跌2.93%,纳指下跌2.43%,标普下跌2.5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大幅下挫。纽约原油期货下跌87美分,跌幅为1.33%,收于每桶64.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5.9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327.4美元。特朗普宣布对华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剑指中国制造2025,涵盖航天机械、新能源设备、高铁装备和其它科技产品等,中国驻美大使馆称若打贸易战中国将奉陪到底,商务部决定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澜湄六国共推纺织业合作发展;英国科学家开发可穿戴脑扫描仪;Naspers以405港元/股价格出售腾讯,折价7.8%;英国财政部宣布成立加密货币工作组。

市场信息:上交所发布试行指引,强化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国资划转社保试点有望提速,未来十几万亿充实社保;央行小幅上调7天逆回购利率;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出台;中国将继续对原产于欧美日的进口相纸征收反倾销税;无人机飞行管理条例完成首轮意见征集;5G示范工程启动,重庆最大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中国将成全球最大4K电视市场;河北拟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划分三大片区主攻方向;北京首个区级规划国土管理部门在通州挂牌;北京发放首批自动驾驶路测车牌,明确33条测试道路;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成立;滴滴、车和家合资2020年量产新能源汽车;阿里发布人机交互系统和多款硬件,布局家庭智联网;天猫精灵新增视觉交互,新版本将在4月正式发布;华为云宣布打造区块链开放平台。

个股信息,利好:御家汇年报拟10转7派4;美亚柏科年报拟10转6派2;陕西金叶年报拟10送1转4派0.3;石化油服中标超12亿元输气管道工程;中原环保预中标7.6亿元环境治理PPP项目;蒙草生态联合预中标2.56亿元PPP项目;维尔利中标近6000万元项目;国统股份预中标5112万元PPP项目;东北电气签署保理业务合同;云南水务中标徐闻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神州数码成为华为全球总经销商;华自科技成为军队采购入库供应商;汇鸿集团减持华泰证券获益8038万元;*ST中富*ST中基申请摘帽。

利空:沧州明珠一季报预降;麦捷科技下修年报预告;华英农业德艺文创天安新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金龙机电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逾期违约;中毅达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好利来三变科技天原集团汇金科技华瑞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浙江东日停牌;神雾节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交易额预计超50亿;玉龙股份拟7.9亿控股玉汉尧石墨烯储能公司,布局锂电池材料;航新科技拟4317万欧元收购欧洲航空维修公司;天马精化拟收购银嘉金服10%股权,切入支付领域;科大讯飞与东风启辰战略合作;隆平高科与北京农林科学院战略合作;东方雨虹与时代中国战略合作;中兴通讯设智能终端公司,独立运营中国区手机业务;海联金汇负责华为云整个区块链钱包业务区块链落地实践;国轩高科三元622升级版电池产线预计三季度投产;欧比特神雾节能德艺文创航新科技天安新材ST尤夫复牌。

限售股解禁:东方证券无锡银行康尼机电华孚时尚唐人神圣阳股份银信科技恒通科技富临精工久吾高科麦格米特捷荣技术三晖电气

美国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中方立马回应,商务部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两会已经结束,相关的维稳要求有降低;今晚IPO批文数量和融资额度很可能恢复放大,新股发行节奏又要加快;而独角兽的到来只是给相关概念股炒作题材,对整个市场来说是重压,可以想象07年下半年所谓红筹股回归的剧情,中石油、建行、中铁、南车、神华等大家伙的上市,最终结局如何?而那些机构扎堆的大盘蓝筹价值投资白马超级品牌股,里面资金的出局兑现欲望相当强,它们的下跌空间其实真心不小;时间点又到了一季度末,常规的资金紧张期。各方面都不支持市场走强,投资者宜保守对待,继续休息观望为好,其实只有重仓满仓者才对市场下跌担忧,有些投资者是巴不得看到下跌市道的,给后面跌出机会来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