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杀跌,基金经理们跑得快

两市低开,震荡后略有冲高短暂翻红,随后震荡往下,白马股集体杀跌,最终次低点报收长阴,成交量同步萎缩。

券商股依然负责护盘任务,整体走强,但多数成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小市值、壳资源、股权转让、前期闪崩过的超跌股等整体活跃,盘中分时环保、进口博览、快递物流、汽车等也有活跃走势,尤其是乐视网拉板后,市场更是恢复到之前那种炒作有过闪崩现象后的超跌垃圾股的风格。虽然还有多达50多只涨停股,但反应到板块个股,却是跌多涨少。

白酒股今天集体领跌,茅台、五粮液、洋河、古井、今世缘、口子窖、汾酒、水井坊等都大跌,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族激光、万华化学、扬农化工、寒锐钴业、华友钴业、顾家家居、桃李面包、安琪酵母、罗莱生活、华鲁恒升等绩优股同样大跌,另外,像分众传媒、爱尔眼科、美年健康、汇川技术、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海螺水泥、青岛海尔、汤臣倍健等大盘股也是杀跌,银行保险石油等也是反戈一击,白马股杀跌严重,连涨两天之后,基金经理们今天跑的格外勤快。

这些现象依然是老套路,是找市场底途中的白马股轮流跌,白马股其实也是当前投资者最需要回避的对象了,茅台们再好,也不可能一路涨涨涨啊,轮到它跌的时候,没什么价值道理可讲。另外,这次救市主要着眼于股权质押风险大的品种,流动性差的小盘受呵护,机构调仓换股的话,自然也是换出股价还在相对高位的流动性好的品种了。

下跌的同时,成交量同步萎缩,半日两市合计成交220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011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130多亿元,大盘在10月10日的缺口前面还是底气不足。

抵抗式反弹格局,此番利好释放缓解了之前市场担忧的股权质押风险,但其它的一些利空因素诸如经济下行担忧、、汇率、外围市场走低预期、融资再融资问题等依然存在,当前不算大放水也非政策掉头,只能算是内外交困之下先稳住阵脚再说,故利好刺激报复性反弹之后,未来还是要去找市场底,短期行情高度还是要看有没有后续新的实质性利好。
总体来说,还是老想法,有时间盯盘眼疾手快的股友投机参与,多数投资者还是忽略短期波动,静候市场底为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