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昨夜美股大幅收高,道指上涨2.13%,纳指上涨2.64%,标普上涨2.1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54美元,跌幅为0.87%,收于每桶61.67美元,创近八个月来收盘新低;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4美元,涨幅为0.2%,收于每盎司1228.7美元。英国启动史上最强类人脑超级计算机,可实时模拟更多神经元。

市场信息:中国结算修订并发布融资融券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四家独角兽基金首次参与战略配售,获配中国人保股份;中国10月末外汇储备下降至3.053万亿美元,创2017年4月来新低;国开行、邮储行等4行设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公司获批;央行召开警示大会,严处侵吞贪污国有金融资本等行为;多家银行称未获互联网贷款意见稿;27家车企被撤销新能源车新产品申报资质;工信部公布2018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工信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亿纬锂能等电池企业入选;我国坚持以“一户一宅”推动农村宅改;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试运行;深圳市拟出政策推动闲置土地处置,建人才保障房将享地价优惠;苏州引进人才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不受户籍、个税等限制;浙江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三方合作协议签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联盟在广州成立;湖北省罗田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上海上港队获中超冠军;挖掘机销量将创新高。

个股信息,利好:同济科技中标6.28亿元动迁房项目;宏润建设联合中标4.48亿元浙江海洋运动中心建设项目;汇金通中标1.12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文科园林中标珠海三角岛湖泊整治及景观规划项目;东旭蓝天中标内蒙甘其毛都口岸供水工程PPP项目;当升科技拟与比亚迪签订动力锂电材料供货协议;上海梅林土地将被收储,补偿款1.17亿元;长江润发回购;东吴证券、卓翼科技、吉鑫科技、永悦科技拟回购;浦东建设股东拟增持。

利空:通富微电定增批文到期失效;美达股份聚合生产线短暂停机,预计经济损失约360万元;昊华能源、群兴玩具、康达新材、宜华健康、纵横通信、诚邦股份股东减持;科达股份、普利制药、实丰文化股东拟减持。

其它:恒立实业十连板;久联发展、露天煤业并购重组获批;珠海中富获新丝路进取一号举牌;*ST尤夫获上海垚阔举牌,持股达5%;康得新控股股东获张家港城投及东吴证券27亿元战略投资;海通证券50亿元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成立;广发证券出资20亿元参与纾困计划;乾照光电拟出资15.97亿元建设VCSEL、高端LED芯片等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海南橡胶拟7671万美元收购R1国际71.58%股权;永兴特钢拟1.97亿元收购旭锂矿业81.43%股权;振江股份拟1.89亿元控股上海底特,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二六三拟1亿元增资苏州龙遨;康辰药业9800万元转让金草片相关技术;永创智能9760万元收购创兆宝智能80%股权;苏交科拟7200万元收购江苏益铭36%股权;高新兴2997万元购买重庆城投金卡1.62%股份;苏交科拟收购江苏益铭36%股权;宁波高发拟联合均胜电子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达实智能与深圳罗湖医院集团战略合作;中兴通讯与高通共同推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哈药股份拟与GNC设立合资公司,加快开展健安喜保健品业务;康旗股份收购合晖保险70%股权完成过户;怡亚通发布星链智能零售平台;海南橡胶、久联发展、露天煤业、星徽精密复牌。

限售股解禁:太阳纸业、万讯自控、长亮科技、洲明科技、双环传动、东江环保、中富通、圣邦股份。

昨日两市震荡收低,盘面热点相当散乱,之前火热的科创概念股出现大分化,独角兽、上海自贸、进口博览、券商等跌幅居前,钴等小金属、黄金、5G软件芯片、VR等相对强势,板块个股的涨跌切换非常快,往往是领涨品种隔一天又在跌幅榜上了,操作难度加大。

在管理层诸多暖风拂面之后,大盘还是止步不前,10月10日的缺口更是难以回补,后市看淡,只能是消息驱动下的随机性板块轮动机会,后面如果风向标券商股不能再度走高,也缺乏新的持续性热点的话,市场随时可能结束政策导向的抵抗式反弹,再度进入找市场底之途。当前还是只能要么控制仓位短线折腾,要么就休息耐心等底,机构扎堆抱团的那些白马价值蓝筹股坚决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