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昨夜美股低开高走大幅收高,道指上涨0.83%,纳指上涨1.72%,标普上涨1.0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21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桶56.4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4.9美元,涨幅为0.4%,收于1215美元。瑞银将A股评级上调至超配;中俄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发展规划获批,推介天然气与石油化工等七个优先领域;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欧盟将在11月25日召开英国脱欧峰会,并签署脱欧协议;美国启动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能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三星将投220亿美元发展5G网络(涉信维通信、硕贝德等);本周第四家苹果供应商下调收入预期;德国政府计划向人工智能领域投资30亿欧元。

市场信息:国务院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红黄蓝教育股价收盘暴跌53%);商务部发言人称中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恢复;商务部称正研究上海自贸区扩容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八部委、最高法和工商联负责人发声力挺民营企业发展;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全线下调;发改委称没有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的建议;工信部将大力支持电炉钢(涉华宏科技、天奇股份等);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再次征求意见;中国银行以100亿元内人民币设立中国银行理财;山东将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期规模约40亿元;嘉定与温州共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腾讯又出限制游戏时长新政;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涉中科创达、北信源等);南方航空宣布明年退出天合联盟;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达成战略合作,联手设立百亿金融科技基金;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已超越Uber,成为全球最大估值的独角兽公司(涉先进数通、天龙集团等)。

个股信息,利好:*ST船舶签订36亿元散货船建造合同;启迪桑德中标逾6亿元PPP项目;平高电气中标3.2亿元国家电网项目;威迪股份中标2.55亿元PPP项目;光一科技中标5721万元国家电网项目;和顺电气中标5686万元广东电网相关项目;中国海防、红日药业回购;齐翔腾达、希努尔、麦趣尔、中衡设计、*ST凡谷拟回购;龙净环保、禾望电气股东增持;齐翔腾达、希努尔股东拟增持。

利空:*ST厦华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天神娱乐全资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如意集团、剑桥科技、中持股份、华昌化工、岷江水电、灵康药业、科达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化现代拟受让中植系等合计持有荃银高科21.5%股份;达实智能控股股东、实控人将部分股权质押给深圳高新投;华夏人寿受让凯撒旅游5%股权;金融街逾28亿元获得深圳光明街道地块使用权;苏州高新区管委会拟共同设立不超25亿元专项基金,缓解胜利精密流动性压力;海航基础拟10.19亿元收购海南一卡通汇100%股权;巨化股份拟3.23亿元获注控股股东研发机构;恒瑞医药拟出资2亿元投资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平潭发展拟5720万元收购中福海峡建材城剩余16%股权;凯恩股份拟溢价收购青岛乾运股权;凯莱英与复星医药产业签署战略合作;齐翔腾达与俞敏洪旗下洪泰资本战略合作;润和软件将受南京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援解资金压力;量子生物承办首届中国微生态医疗创新论坛;中弘退进入退市整理期;沙钢股份、荃银高科、朗新科技、中弘退、*ST德奥复牌。

限售股解禁:吉林森工、京汉股份、剑桥科技、海量数据、国轩高科、海亮股份、东方网力、创业软件、盘龙药业、金太阳、一品红。

昨日两市收高,题材股活跃,97只涨停股,又是接近于百股涨停,科创+独角兽+参股独角兽+高校等科创板概念股、高送转预期概念出现大面积涨停潮,是全天最为活跃的两个消息驱动点。

超跌低价闪崩垃圾烂股的全面交易性机会已经过去,投资者要懂得克制,接下来不要随便挖掘低价烂股的机会了,这几天涨高后,随时可能出现的低价股杀跌动作也很猛,千万不要挨遭。

昨晚今晨没有新的公司预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但考虑到最近管理层的监管不干预,加之时间节点,包括相关次新为主的送转预期股的股价为主偏低,后市存在继续活跃的机会,投资者还可以积极挖掘其中机会。

科创概念股未来会反复活跃,注意节奏,往后宜选活跃品种参与,以11月5日那天涨停尤其早盘涨停的品种为主,可参考9年前创投概念股、股指期货概念股的炒作历程。

10月19日政策导致的反弹行情以来,指数涨幅不大,主要还是板块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后面也一样,指数空间期望值不能高,脱离困境即可,并非要搞人造牛市,还是只能是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宜密切关注各类实时信息,依照消息驱动的特点挖掘机会,送转预期、科创板、股权转让等还是关注重点,即便机构扎堆的白马价值蓝筹股具备反弹可能,也坚决回避,当前是重题材轻价值时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