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宜趋向偏保守操作

早盘两市震荡,盘中板块轮动切换快速,白线在上呈二八格局,两度冲击回补10月10日缺口未果,最终沪市小涨深市小跌,成交量有放大。

刘主席上周末召开券商座谈会,今日券商股立马发力撑大盘,券商股全红,早间护盘第一功臣,但涨停的仅有天风证券一只新股,好几只券商股冲板后回落,而且在券商股走高的同时,部分题材股反而走低,大盘也未能过多上涨,有点点跷跷板效应。

深交所向高送转股正元智慧发关注函,但正元智慧未受影响,继续一字板涨停,世嘉科技也是强势涨停,捷佳伟创、兴瑞科技、汇嘉时代、川金诺等也走势活跃,虽然没有大面积走高,但后面如果有更多公司预告送转,消息刺激,也具备进一步活跃的可能。

退市新规出台,相关有退市风险的比烂股吓倒一大片,跌幅榜前列多以相关个股为主,之前一段时间那些大股东跳楼跑路、股权质押爆仓、欠钱不还、股份被冻结、被立案调查的个股竞相走高,后面要注意防范其中的风险,不能过分在烂股里搞七搞八了。

证监会对商誉减值进行风险提示,早间坚瑞沃能、紫光学大、华谊嘉信、长城动漫、当代明诚、顺利办、富春股份等跌幅居前,类似商誉减值相关个股还有不少,F10要多翻翻,既然证监会专门提了这一风险,涉及个股要坚决回避。

科创股开盘分化后盘中调整,虽然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共达电声、新华传媒、贤丰控股等还在板上,但分化厉害了,炸板的好几个,张江高科从涨停到飘绿,由红转绿进而中阴的还有好几个,短期获利盘积累的太多,早间经济日报也发评论称别把创投概念炒过火,科创板未来还有反复炒作的机会,但短期要注意防范风险,不能过于在此处恋战了。

其它活跃点如自贸升级、房地产、深圳国企、军民融合等品种的活跃跟相关消息关联度大,还有不少活跃股是受四大报的吹起,多以随机轮动性热点对待。

早间成交量有放大,合计成交269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200亿元,面临前期缺口,早间有些放量滞涨的味道,两市资金净流出140多亿元,不少获利盘选择了减仓离场。

就目前来说,对大盘反弹高度不可期望值高,还是板块个股的交易性机会,超跌低价垃圾股不能久战,壳资源、股权转让概念充满随机性,拉升前难以做到有效潜伏,科创股短线也有分化调整要求,高送转不确定,其它活跃点很随机,持续性不能保证,短期缺乏太多可安心折腾标的了,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宜减少操作,控制好仓位,满仓重仓的将仓位减下来再说,守住近期胜果,再走一步看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