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L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

昨夜美股暴跌后反弹,道指下跌0.32%,纳指上涨0.42%,标普下跌0.1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大幅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4美元,跌幅为2.7%,收于每桶51.4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美元,涨幅为0.08%,收于每盎司1243.6美元。标普道琼斯将把部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美国首次成为原油净出口与成品油净出口国;索罗斯基金管理遭香港证监会罚款150万元。

市场信息:券商上报科创板初选名单,静候沪伦通业务资格;上交所拟延长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至15:30闭市;郭树清强调坚持监管姓监,坚决同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商务部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明年企业债、公司债、债务融资支持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债券到期量达4.23亿元,加上明年新发且到期债券,总到期量在5.7-6.2亿元之间;国税总局答复政协提案,将统筹研究房地产交易税收政策;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最大降价幅度超90%(昨日午后乐普医疗、普洛药业、贝达药业、华东医药、泰格医药、复星医药等医药股大跌);三大运营商将开展全国范围的5G中低频段试验;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今年来发改委批复固投项目规模已超8000亿元;我国将于今年年底开通10条铁路新线;上海新认定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三家冰醋酸原料药生产企业实施垄断行为,被依法处罚1283万元;中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发布;我国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在重庆启动;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在合肥诞生;中国移动发布首款骁龙855终端;中国移动与英特尔、紫光集团战略合作;百度发布智能边缘开源平台OpenEdge,宣布边缘计算开源;维生素A价格较上月同期涨近1倍;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2018年会召开。

个股信息,利好:高能环境签订22.56亿元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杭州园林中标4.04亿元EPC总承包项目;日海智能中选中移动终端公司NB-IoT模组产品采购项目;理邦仪器获政府补助1316万元;万孚生物艾滋检测产品获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美晨生态、威唐工业拟回购;同益股份股东拟增持。

利空:ST昌九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事项;出版传媒终止收购哪吒互娱股权;乐视网收到融创房地产、天津嘉睿催款通知;弘信电子、深圳惠程、新宁物流、会畅通讯、易明医药、深大通、广信股份、南大光电、安控科技股东拟减持。

其它:星期六、京兰科技并购重组获批;上海莱士拟作价逾390亿元收购GDS及天诚德国股权;中泰科技14.55亿元收购山东中邑100%股权;海特医药拟10亿元投建高端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及制剂项目;佩蒂科技拟与渤海华美联合设立10亿元宠物产业并购基金;东吴证券拟出资6亿元参与设立苏州民企发展基金;鲁信创投拟5亿元进行证券投资;川能动力拟4.15亿元转让华鼎基金1.94%份额;深圳华强拟4300万美元开展衍生品投资业务;*ST大唐拟1.37亿元转让成都线缆46.48%股权给烽火通信;渝三峡A4700万元建合资环保节能型涂料项目;华铁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调其他股东向杭州金投转让7%-7.5%股份;八菱科技转让7.14%股份给顾德逵;中威电子拟转让5%股份给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华策影视控股股东拟转让2%股份给杭州金融投资集团;时代出版拟向控股股东转让华安证券1.52%股份;新疆天业拟挂牌转让天达番茄62.97%股权;贵州百灵将与凯因医药合作开发新药项目;怡亚通与焦作中旅银行开展O2O金融业务;京蓝科技、星期六、上海莱士复牌。

限售股解禁:上海电力、桃李面包、大烨智能、东湖高新、龙马环卫、南钢股份、金财互联、开创国际、中联重科、千方科技、美亚柏科、东尼电子、菲利华、中矿资源、星网宇达、康弘药业。

昨日两市单边下挫,科创概念继续走低,还遇到5G通讯、医药两个黑天鹅,知识产权龙头光一科技、汽配龙头万通智控、独角兽龙头超华科技、万林股份、新华文轩、广博股份、创投+养老+地方纾困的湖南发展、新华锦、5G龙头世纪鼎利、新海宜、燃料电池龙头德威新材等都跌停,近期活跃股团灭,加上昨天科创概念股的大面积杀跌,游资可谓伤痕累累,棒喝之下亏钱效应明显。

周一的缺口今天会不会回补无所谓,后面逐步缩量去找市场底几乎没有悬念,虽然期间会有这样那样的活跃点,看起来也有些机会,但仅限于板块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只属于眼疾手快的选手,且需要有好运气,多数投资者宜熊市思维对待市场,管住手最好,管不住手就说服自己管住手,实在管不住就轻仓打酱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