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7%,纳指上涨0.71%,标普上涨0.7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跌幅为0.5%,收于每桶52.0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收于每盎司1292.3美元。美政府取消达沃斯之行。

市场信息:L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LH应邀将于1月30-31日访美开展经贸磋商;深交所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沪深两交所修订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延长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中证协称债券投资内控指引部分要求可设6个月过渡期;潘功胜称将增加关键期限国债发行次数,研究推动债券ETF发展,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国务院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银保监会批准中国银行发行400亿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增至21家,混改上市力度将加大;任正非称5G实际上被夸大了作用,其发展一定是缓慢的;海南联通开通首个具备5G商用能力基站;张江科学城首轮73个“五个一批”项目全部开工,IBM、微软、阿里等项目入驻(涉神思电子、超图软件等);1300多家企业进驻雄安新区;国产宇航级FPGA芯片亮相,打破国外垄断(涉华微电子、士兰微等);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2.6GHz频段测试;民用飞机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微博3.5亿元投资无他相机;百度发布国内首款AI输入法,语音技术实现世界级突破(涉数知科技、恒大高新等);镁价持续上涨;磷矿石价格近期暴涨近50%(涉六国化工、澄星股份等)。

公司公告,利好:杰瑞股份、吉林森工、中航高科、丝路视觉、雅本化学、上峰水泥、胜利股份、翔鹭钨业年报大幅预增;ST南化年报扭亏为盈;新华三中标中国移动2018-2019年集采项目;东杰智能获1.82亿元纾困资金参与定增;维维股份、玲珑轮胎拟回购。

利空:重药控股、飞力达、粤电力A、中来股份、银宝山新、银河磁体、隆基股份年报预降;司太立终止2.75亿元参设产业基金事项;回天新材所涉纾困项目终止;腾达建设已退出氢能源项目投资;中葡股份股东减持;合康新能、元隆雅图股东拟减持。

其它:广东榕泰拟不超12亿元收购能通科技20-51%股权;中国中期拟定增募资购买国际期货78.45%股权;恒通股份拟联合中石化天然气等投建龙口LNG接收站;艾艾精工拟投建工业输送带制造项目;金城医药控股股东转让5.99%股份给海通资管;大富科技5G产品已供货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客户。

限售股解禁:华帝股份、佳都科技、长川科技、万讯自控、胜宏科技、瑞凌股份、凤凰股份、万兴科技、永安药业、众业达、美亚柏科、泰胜风能、华力创通、太极集团、大北农、中航光电、莱美药业、同花顺。

昨日两市震荡冲高回落,双双几以最低点收跌,虽然早间煤飞色舞,科创+独角兽概念盘中也二度走强,燃料电池等活跃点也存在,但多数板块个股有心无力,场内人气下降较快,可能跟受领导人“断崖式下跌”表述惊吓有关,不过北上资金依然是净流入态势。

去年10月份创新低后在利好刺激下走出个纾困行情,此番跌破前低后也是利好推动,但力度要弱一些,反应到板块概念个股上也是如此,妖股人气股数量和动能要弱一些,热点板块的波及面和持续性也低一些,那么对于行情高点预期和期望值,显然也要比上次低。

最近两周的反弹行情,尚未摆脱下跌通道,依然是在找市场底途中的反弹,后面空间有限,确实具备交易性机会,但并非俯拾皆是,有点类似于鸡肋行情,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要么小仓参与,要么就干脆离场休息提早过年吧,没必要勉强自己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