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红,妖股绿,提前过年啦

两市高开,随后维持震荡,在周期股的带动下指数走高,前期人气股转跌,板块个股涨跌互现,最终两市中阳报收,成交量有较大放出。

昨日煤飞色舞,今日早盘依然是周期股的天下,几只磷矿石股被证券报吹起,煤飞色舞之外,资源、钢铁、石墨烯、钛白粉、稀土、酒、消费等都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也处于上涨行列,上证50系列股中除国旅、三安外几乎都是红盘,由此白线高高在上,盘面也呈现明显的二八现象。

题材股方面次新股总体走势较好,次新股最近是晴一天雨一天的,不固定,上涨和下跌逻辑都有,这几天顶固集创的打板对其有刺激作用,但波动大,一旦变脸起来也吃不消。

看看前期妖股的情况,风范股份、通产丽星地板,东方通信、鹏起科技、光莆股份、雄韬股份、汉缆股份、电广传媒等都是大跌,跌幅榜上一大批前期有过涨停股现象有一截涨幅的个股,尤其是几只明星股核按钮,满满几大碗面,对市场人气构成严重打击。

之前的几个活跃点5G、特高压、燃料电池、科创+独角兽、软件芯片、军民融合等都处于调整行列,眷恋其中的资金受困,本身市场就那么多钱,困住一批,就缺乏资金搞其它,要出来弄别的,就意味着砸老品种,赚钱效应荡然无存。

与此同时,那些超跌低价闪崩垃圾股倒走势偏强,之前六天五涨停的烂股永泰能源继续强势,坚瑞沃能两连板,康得新、中央商场、东方新星等都拉升,里头的资金展开自救也好折腾也罢,反正别随便参与进去。

拉指数的同时,成交量同步放大,半日两市合计成交189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858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50多亿元,而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态势,早盘的情况是资金追逐大盘蓝筹股,撤离题材股。

拉大股,炒垃圾股,杀人气股,后面即便拉大盘往往也是赚指数不赚钱了,每天都不会缺少热点,但随机性强,除非能潜入其中,要是追涨,往往是“今日领涨品种隔日领跌”,受损机会大 ,没必要勉强自己了,熊市里就该休息时间远多于折腾时间,给自己放假,提早过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