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美股大幅收高,道指上涨1.49%,纳指上涨1.46%,标普上涨1.29%,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69元,涨幅为1.3%,收于每桶53.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1美元,涨幅为0.2%,收于每盎司1314美元。香港金管局无意取消同业拆息,或推出HONIA以作后备;“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启动;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三星将抢先发布折叠屏手机;苹果计划在3月25日举行发布会推出新闻订阅服务;全球MLCC巨头村田提价在即(涉顺络电子、风华高科等)。

市场信息:为科创板预热,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3家机构备案类型显示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标志着首批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问世;券商系统外部接入重启在即,量化私募静候、少数券商入围;华阳国际002949、七彩化学300758新股发行申购日;外汇局表态支持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股权激励,稳步提升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韩正要求按照开放式、市场化机制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林郑月娥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有望在日内公布;商务部希望一些国家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卫健委拟在6省试点“互联网+护理服务”;三部门发文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易事特、英维克、科华恒盛、科远股份等入选);农业部发文加大农民合作社培育支持力度(涉中农立华、金新农等);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京津冀等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我国首次实现Pb/s级三超光传输;今年屏下指纹出货或增600%(涉汇顶科技、劲拓股份等);分散染料价格上涨(涉浙江龙盛、闰土股份等)。

公司公告,利好:松芝股份收到2.22亿元补偿款;中泰化学收到1.56亿元专项补贴资金;龙蟒佰利上调钛白粉价格;复星医药用于胃癌和乳腺癌之新药获批临床试验;昂立教育、永安药业、*ST新能拟回购;京投发展、彤程新材、*ST正源股东拟增持。

利空:东方金钰拟暂时终止控制权转让;栖霞建设终止筹划收购棕榈股份股权事项;安道麦A排污不达标被要求停产整顿;刚泰控股公司及“17刚股01”信用等级被下调至BBB级;正海生物股东减持;天广中茂、华鼎股份、昂立教育、九典制药、华闻传媒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国核建实控人将变更为中核集团;胜利股份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胜利投资;棕榈股份获河南省国资系战略入股,拟受让公司13.1%股份;迪安诊断引入战投天士力;新劲刚拟6.5亿元收购宽普科技;振华重工拟约4.2亿元认购中远海控定增;顺灏股份拟不超3亿投资工业大麻项目;山东金泰拟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金信诺与赣发投战略合作;三七互娱实控人拟将所持部分股票直接换购银华MSCI中国ETF份额;贝斯特已交付氢燃料电池核心配套组件;深圳惠程更名为惠程科技;新劲刚复牌。

限售股解禁:四方精创、华发股份、华扬联众、顾家家居、西王食品、北部湾港、深天马A、英联股份。

昨日两市继续量价齐升,黄线在上呈八二格局,OLED、医药、通信等题材股表现活跃,71只涨停股,没有跌停股现象,最近三天市场的走势很给力,超预期,从场内人气、热点到管理层营造的舆论氛围,新闻联播播股市消息、韩志国微博解禁、鼓励险资入市炒股、券商系统外部接入重启在即等都是偏暖消息。

从技术角度讲,大盘确实即将摆脱3587点以来的下降的通道,在年前业绩地雷股大面积爆发之后,赚钱效应也开始显现,但要全面空翻多还有些早,毕竟之前长时间的熊市思维,一时半刻还难以扭转,不敢大着胆拼杀。

加之去年的股灾走势余威未了,各类不确定因素还在,还是只能偏保守对待市场,控制仓位应对,对多数投资者来说,总体以有股持股、有币有时间小仓弄、没时间休息为主。盘面活跃点依然是以消息驱动为主,投资者应多关注各类市场消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