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范高换手强势股的杀跌风险

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格局,板块轮动后金融股拉指数,尾盘回落,最终两市小涨报收,成交量大幅放大。

开盘消息驱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整体高开,为开盘时的最大热点所在,这一概念成员众多,未来可能会跑出几只明星股,但里头潜伏盘太多,不少资金还是借利好出货,大湾区概念没有像以前上海自贸扩容、雄安股那样见光死,本身就表明当前市场环境强了不少,但要指望大湾区概念连续大涨,还是很难。

大湾区概念盘中一度还刺激海南、雄安、上海自贸等区域股走出钟点工行情,互联网金融、券商、保险、科创、网游、超跌闪崩股等也是活跃点所在,58只涨停股,还有多只连板股,赚钱效应依然存在,赚钱的开心,没捞到涨停的很不满足。

OLED概念出现分化,深天马、凯盛科技、联得装备、佛塑科技等继续走高的同时,领益智造、东材科技、濮阳惠成、新纶科技、彩虹股份、华映科技等跌幅居前,可以注意到的是,下跌的主要是之前涨幅较大的品种,获利盘积累太多,其中不少资金兑现了结欲望很强。

成交量大幅放大,两市半日合计成交380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560亿元,资金净流出110多亿元,尤以深市为甚,选择逢高卖出的资金还是不少,北上资金依然处于净流入态势,不过幅度在降低。

获利盘积累太多了,应该考虑减仓,尤其是那些高换手的活跃股,强势明星股,涨起来猛,跌起来也很厉害,后面也要防范强势股集体调整的风险,无论之前碰没碰,都不要随便去碰高换手的涨多了的票。

对于之前观望者来说,买多买少,至少比较主动,而山坡上套牢的投资者其实根本就没钱可买,当前宜根据各自情况控制好仓位,卖出高换手的强势股,持有补涨股,不随便开新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