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纵然说得花好稻好,相信嘴炮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少

开盘前消息面利好多多,证监会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将从三方面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并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为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喊社保险资进场买股票。

事实上,证监会在今年9月推出的“深改12条”中就明确表态,要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最近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尤其是相关个股的影响极大,天风证券连着两个跌停板就是例子,针对这一情况,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

盘前天风证券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也表态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试图给市场定心丸,类似于以前的拟增强、承诺不减持、董高监表决心的意思。

另外,还有浙商银行推迟发行、美将对中国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财政部给民航系统从业人员减税等利好,加之一些行业方面的消息,看起来早间暖风偏多,但市场并不买账,甚至于没有录得高开,两市还是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缓慢下跌,最终两市绿盘报收,成交量变化不大。

活跃点还是集中在一些题材品种上,数字货币、ETC、鸡肉猪肉、黄金、垃圾分类、华为、PPP等走势相对活跃,但都很是随机,半日25只涨停股,场内人气一般。

医药基因生物、快递物流、玻璃、化肥、澳交所等又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尤其医药股,尔康制药金域医学等直接闪崩,涨了几天的金字火腿变脸杀跌,股东急不急的拟减持了,恒基达鑫华金资本等澳交所概念也是领跌市场,早盘板块个股涨跌比大体1:2,创60日新低的个股不少,亏钱效应更甚。

不少机构扎堆的品种筹码也在松动,顺鑫农业吉比特通化东宝欧普康视等都处于大跌之中,业绩再好,也无法好了继续好,总有接近天花板的时候,机构抱团取暖好是好,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总有相继离场的时候,四季度了,也慢慢到了各自轧账的阶段,赢家先撤了。

震荡下跌的同时,成交量还是维持地量格局,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10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746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60多亿元,北向资金也没信座谈会的话,之前买买买的动作终止,早间净卖出13.8亿元。

投资者都精明了,相信嘴炮的人越来越少了,有些话说的好听,反而起了打草惊蛇的效果,算是提醒警惕性重的投资者走人,市场呈现温水煮青蛙的态势,虽然重要会议召开在即,随时可能会有金融等权重股主导的维稳撑大盘行情,但个股参与意义真心不强,投资者没必要勉强自己参与其中,肯休息最好,不肯休息的就小弄弄吧,继续维持手头钱多股少的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