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再创新高,抱团取暖就是价值投资?

早盘两市弱势震荡,沪市走势更弱于深市,基本上都是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最终沪市小跌深市小涨,成交量变化不大。

盘面热点不多且随机,无线耳机、黄金、芯片软件、肺鼠疫、医药、啤酒等酒、电子元器件、超清视频等有活跃走势,不过也仅有2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3%的个股仅有170多只,场内赚钱效应并非太强。

贵州茅台进一步拉升,再创历史新高,抱团取暖的个股抱的更紧了(那些下跌的乃至创新低的蓝筹股不算),未来一旦里头的机构选择落袋为安撤退的话,会咋样?紧抱着不走的自然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以前类似于十年前中国船舶的走势会发生在抱团的白马股身上么?

因为有“茅台们”的存在,抱团取暖的就是价值投资,不抱团的就跌死算数,所以多数投资者买股票不赚钱甚至亏钱是活该,谁叫他们不去买茅台呢?所以,快马加鞭发新股,将直接融资作为主要任务是对的,就是要有分化,好的股票涨上天,差的股票跌跌不休,乃至退市。这些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说的。

昨天涨停的海思科圣龙股份闪崩跌停,开盘涨停的赢合科技快速杀跌差点天地板,之前的活跃股新通联安德利四方精创新湖中宝海联讯先进数通华软科技聚龙股份宝鼎科技华扬联众新农股份等都是杀跌居前,强势股随时随地变脸杀跌的特点依旧存在,区块链、数字货币、传媒、体育等跌幅居前,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亏钱效应其实甚于赚钱效应。

成交量变化不大,半日两市合计成交208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849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北向资金买买买的净流入态势终结,合计净流出15.57亿元。

总体来说,2900点一带有些资金在做投机操作,机构抱团取暖的票票也在撑着大盘,俯卧撑格局,但操作意义真心不强,投资者不如还是安心休息为好,做股票真的没必要天天冲啊杀啊,有时候持币休息也是一种操作,别好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