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一拉,题材股回落

受11月新增信贷、社融双双超预期的消息提振,沪市大盘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格局,板块个股波澜不惊,随着10点半时券商股的拉升,跷跷板效应显现,黄线创了分时新低,然后几只强势人气股大幅杀跌,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沪市小涨深市中阴,成交量有所放大。

盘面活跃点主要还是集中在题材股上,消息驱动为主,慈文传媒长城影视等影视股、文投控股美盛文化等游戏股、华讯方舟长安汽车等混改股、四方精创当代东方等区块链 数字货币、安妮股份光一科技等知识产权股走势活跃,成了早间活跃点所在,涨停股26只,还是最近一贯的水平。

天风证券带着券商股盘中也一度有过活跃走势,可惜没起好作用,跷跷板效应,在券商股拉起的同时,题材股唰唰唰的分时下跌,成了拉指数掩护题材股出货的元凶,钢铁、银行、保险等同样走势较强,这也直接导致两市呈现明显的二八现象,投资者赚了指数亏了钱。

前几天的强势品种纷纷回调,无线耳机、无线充电、胎压监测、封装检测、OLED等概念跌幅居前,雷柏科技地板,劲拓股份上海天洋共达电声麦克奥迪青海华鼎奋达科技欣旺达亿纬锂能国光电器等都处于大跌之中,科创板在昨天“过年”之后又多数处于下挫之中,游资热情遭受挫伤。

成交量有所放大,半日两市合计成交294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079亿元,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150多亿元,尤以中小创为甚,北向资金净流入幅度减少到4.45亿元。

几个热门题材在拉升后疲态显现,而指数往上空间显然不够,2950点估计都难以企及,后面诸如万通智控漫步者麦克奥迪之类的人气股有个三长两短,很容易造成题材股的溃退杀跌,12月15日加税窗口临近,投资者还是保守对待为主,多看盘少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