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期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证监会连夜六问六答:为何不再次延迟开市?能否保障证券交易通畅?是否暂停期货夜盘交易?如何应对股票质押、融资融券业务风险?如何解决公司债还本付息压力?资本市场改革步伐会否受到影响?证监会对多家券商下发通知,要求2月3日起暂停融券卖出业务;证监会决定2月3日当晚起暂停期货夜盘交易;证监会要求做好资本市场平稳开市各项准备,特殊时期特别安排,引导客观看疫情影响,引导资金流向防疫等企业;多部委发文要求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减免疫情严重地区公司上市等部分费用;上交所2020年将研究推出证券保证金机制,上市公司可申请延期披露财报;上交所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影响;十多家券商呼吁APP办理业务;耐普矿机300818新股发行申购日。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大跌,道指下挫2.09%,纳指下跌1.59%,标普下跌1.7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大跌。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58美元,跌幅为1.11%,收于每桶51.5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3美元,涨幅为0.08%,收于每盎司1587.9美元。世卫组织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美国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对美构成全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结束47年欧盟成员国身份;吉利德的瑞德西韦今日开始在中国临床试验;欧盟宣布5G安全指引,不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

疫情信息:截至2月2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现有重症病例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财政部发文对疫情防控重点 保障企业提供贴息支持;多家银行将对湖北省内小微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钟南山判断此次疫情有望在未来10天至两周左右出现高峰;华侨城、招商蛇口等一批深圳企业宣布减租;有研究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涉太龙药业、哈药股份等);工信部表示,目前国内口罩企业产能恢复率约60%,医用N95口罩仍然紧缺,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杀菌用品、医疗设备等产能均在扩张。

市场信息:央行决定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央行银保监会发声提供充足流动性,将提供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交通运输部决定将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延长至2月8日24时;21个省份延迟企业复工时间;春运第23天全国共发送旅客1318.6万人次,同比下降85.9%;特殊时期,远程办公成了个人和企业当下的必要之选(涉致远互联、泛微网络、会畅通讯等)。

个股信息,利好:福鞍股份、九鼎投资、众合科技、南华仪器、美吉姆、天顺股份、兆驰股份、科华恒盛、古鳌科技、姚记科技、奥特佳、高鸿股份、华安证券、云铝股份、杰瑞股份、创维数字、紫天科技、全新好、宝信软件、华夏航空年报大幅预增;未名医药、慈文传媒、大洋电机、利欧股份、国光电器、阳普医疗、洪涛股份、光正集团、海得控制、国盛金控、达华智能、常铝股份、奥马电器、龙泉股份、金健米业、*ST步森、*ST信通、*ST索菱、*ST中安、*ST皇台、*ST云投、ST庞大年报扭亏为盈;三湘印象拟回购;达刚控股、航锦科技高管拟增持。

利空:天齐锂业、长安汽车、艾格拉斯、海联金汇、通鼎互联、金科文化、誉衡药业、威创股份、林州重机、北京文化、跨境通、爱康科技、鼎龙文化、炼石航空、西王食品、长城影视、华星创业、合众思壮、京蓝科技、长方集团、大晟文化、科力远、森远股份、海源复材、盛路通信、中超控股、长江健康、东方锆业、百洋股份、辉丰股份、达实智能、国际医学、大连友谊、大湖股份、莱美药业、乐通股份、风范股份、亚联发展、博云新材、派思股份、八菱科技、山东华鹏、熊猫金控、万里石、亚玛顿、英可瑞、实丰文化、*ST康得、*ST沈机、*ST斯太、ST亚邦、*ST天圣、ST银亿、ST金贵、ST椰岛、ST中新、ST狮头、ST成城、ST云网、ST天宝年报预亏;森源电气、新纶科技、光华科技、依米康、剑桥科技、宜宾纸业、金固股份、通富微电、世联行、青岛金王、顺网科技、建艺集团、德展健康、哈工智能、永东股份、欣锐科技、科沃斯、洁美科技、中水渔业、方大炭素、容百科技、山鹰纸业、新疆交建、雅本化学、如意集团、海南橡胶、京汉股份、杰普特、中亚股份、因赛集团、神工股份、巴安水务、泰林生物、华润微、博雅生物年报预降;海航科技股东拟减持。

其他:镇海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舜通集团;华域汽车拟3.79亿美元收购延锋内饰30%股权;西陇科学、达安基因、华大基因、透景生命、阳普医疗、迈克生物、万孚生物、美康生物、鱼跃医疗、英科医疗、蓝帆医疗、冠昊生物等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进展;舒泰神提交药品用于治疗冠状病毒临床试验申请;智飞生物拟与中科院合作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格林美与韩国企业签署动力电池用NCM8系、9系高镍前驱体材料供应备忘录;深科技是全球最大呼吸机品牌商的最佳供应商;中金环境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宁德时代拟与特斯拉签订协议;镇海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通源石油、阳谷华泰、方盛制药、风语筑、保隆科技、弘讯科技、华扬联众、吉比特、云南铜业、张家港行、新乳业、楚江新材、恒铭达、华源控股、光迅科技、捷荣技术、双环传动、传艺科技、埃斯顿、康龙化成、飞荣达、扬杰科技、吉大通信、立昂技术、会畅通讯、津膜科技、朗新科技、中远海控、中国科传、华达科技、北汽蓝谷、集友股份、法兰泰克、正裕工业、山西焦化、威尔药业、宝信软件、恒瑞医药、妙可蓝多、成都银行、*ST百花。

假日期间,疫情严重扩散升级,自然将对股市造成严重影响,几乎影响到除医药、检测、消毒、口罩、手游、直播等品种之外的票,其中诸如影视、旅游酒店、商业百货、餐饮、民航、高速公路等影响格外大,几天下来,多数投资者已经做好了接受股市下跌的心理准备。

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需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和风险层级来对待,有些投资者节前持有了疫情概念股,自然应该是继续持有,持有旅游、电影等影响深远的品种,可能还是应该能出来尽量就出来,一般的个股,低开多了,可能出局意义不大。

疫情造成“挖坑”,有危也有机,有些投资者平时一直关注的一些科技类个股,这几天也许是进来捡便宜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