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国收高,道指上涨0.51%,纳指上涨1.34%,标普上涨0.7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2.8%,收于每桶50.1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5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582.4美元。特斯拉收盘暴涨近20%,创2013年5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科研人员用廉价催化剂通过阳光照射,废旧塑料变燃料(涉明星电力西宁特钢等);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11年来首降。

疫情信息:政治局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新增32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0438例;钟南山、李兰娟等为下一步临床救治提建议:对于轻症患者也应该集中收治、隔离治疗;专家称新型冠状病毒在温度湿度合适的环境能存活一天,有发现可达到5天,由飞沫等传播;卫健委专家蒋荣猛称目前还没有发现粪口传播的病例;武汉连夜开辟三个方舱医院;广州疾控中心首次在门把手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踪迹;吉利德在研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涉永太科技九洲药业等)。

市场信息:证监会通知,发行审核相关时限、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都暂缓计算;6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因更新财报中止审核,相关时限计算将按暂停键;道通科技787208、英杰电气300820新股发行申购日;华夏、易方达、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ETF产品在2月3日获得净申购;QFII投资额度截至1月31日累计批准1119亿美元;多家险企下发不能净卖出指令,百亿险资抄底入市;2月17日,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将“线上”开学;七部门联合发文,建设现代化海运船队;中国科学家在量子通信领域取得新突破;国家鼓励口罩企业增产扩能,口罩产能有望快速释放(涉东华能源龙头股份延江股份等);远程会诊为疫情诊治助力,智慧医疗市场规模超千亿(涉卫宁健康易联众创业慧康等)。

个股信息,利好:东方电缆中标3.73亿元海上风电项目;中曼石油签订1.86亿元合同;南都电源中标1.82亿元合同;哈空调中标8800万元项目;神州泰岳三力士豫园股份拟回购;中金环境控股股东拟增持。

利空:法尔胜长城动漫年报预亏;贵州燃气天然气价格下调;纳川股份实控人未完成增持计划;明阳智能武进不锈蓝黛传动周大生天际股份神州信息金盾股份强力新材广博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国建筑拟赎回1.5亿股优先股;华联股份拟2.7亿元转让沈阳广盛鑫源100%股份;杉杉股份1.68亿元转让杉杉品牌公司48.1%股份;丽珠集团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试剂盒已完成研发和试生产;奥特佳供应北美电动车厂商零配件业务投产;迪瑞医疗参股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场检测一体机正进行内部测试;红豆股份首件一般防护服正式下线;苏州科达摩云视讯免费为全国提供视讯服务;嘉化能源供应抗艾药物及消毒液原料;北化股份已启动生产空气净化器、防毒面具、防护口罩等产品;水星家纺紧急成立10条防护服生产线;康芝药业子公司具备口罩等生产经营资质;天华超净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已批量出货;东华能源陆续接到医疗卫材生产企业的订单;以岭药业红日药业香雪制药华东医药广誉远产品被列入疫情治疗产品;中化国际与宝马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舒泰神治疗冠状病毒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天和防务复牌。

限售股解禁:中国天楹中钢国际传艺科技佳发教育方盛制药高盟新材

受疫情影响,昨日两市大盘重挫,3000多只个股跌停,占比接近85%,除疫情概念股之外,几乎是全军覆没,接下来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应该还会延续,但个股会有分化,电影、旅游、餐饮等遭受严重打击的品种还是需要坚决规避,短线交投宜围绕医药、检测、口罩、防护、废化处理、消毒等疫情概念展开,许多投资者过往关注的科技、特斯拉等板块方面的目标股,砸出黄金坑后也值得关注,仓位主要取决于各自的特点和风险偏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