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大涨,道指上涨1.44%,纳指上涨2.1%,创历史新高,标普上涨1.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大幅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5美元,跌幅为1%,收于每桶49.6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6.9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555.5美元。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市场相关ETF普涨;李小加透露计划在北向交易结算系统中引入区块链技术,目前还在测试阶段;三星华为折叠屏新机即将亮相(涉长信科技、万顺新材、精研科技等);美商务部新规拟对汇率低估国家商品加征反补贴税;英国计划2035年前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

疫情信息:全国新增3887例确诊病例,达24324例,其中湖北新增肺炎确诊病例3156例,累计确诊16678例;中央明确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涉威海广泰、际华集团等);李兰娟院士团队重大成果,发现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涉江苏吴中、雅本化学、九洲药业、扬帆新材、华邦健康、千金药业等);瑞德西韦抵达国内期待临床试验(涉博腾股份、永太科技、九洲药业、美迪西、福安药业、药明康德、复星医药、上海医药等);雷神山医院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WHO否认抗艾药物对新冠肺炎有效,称相关临床试验仍在进行中;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肺炎目前并非全球性流行病;卫健委推动消毒剂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涉嘉化能源、滨化股份、江苏索普、东北制药、联创股份等)。

市场信息: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认/申购旗下基金超20亿元;瑞松科技787090新股发行申购日;昨日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4.89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发改委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达420元和405元,创7个月来最大降幅;农业农村部将尽快安排饲料、屠宰、种畜禽、畜产品加工包装材料等生产加工企业复工;春运返工潮即将来临,红外测温仪的需求持续增长(涉必创科技、久之洋、东方中科等);大尺寸LCD面板价格上涨提速(涉京东方A、三利谱等)。

个股信息,利好:音飞储存与特斯拉签订高位货架供应合同;嘉麟杰获5万套隔离服订单;精测电子、正业科技获京东方订单;均胜电子获特斯拉中国的定点生产函;理邦仪器产品订单快速增加;尔康制药、紫鑫药业获得液体消毒剂的生产资质;阳普医疗获医用外科口罩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浙江龙盛、众信旅游、鹏鹞环保、豫园股份拟回购;新希望、玲珑股份、内蒙华电、三峡水利、全新好、密尔克卫股东拟增持;海兰信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利空:江南高纤不生产口罩,下游客户没有口罩生产商;新华联债券评级遭下调;昊志机电、众应互联、邦宝益智股东拟减持。

其他:天和防务拟5.9亿元收购南京彼奥49%股权及华扬通信40%股权;法尔胜4.03亿元出售摩山保理100%股权给汇金创展;深康佳A康芯威公司将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博腾股份为杨森达芦那韦医药中间体的核心供应商;美诺华拟参与研发抗病毒原料药;再升科技拟增加从事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经营范围;延安必康收到加快口罩等疫控防护品生产紧急通知;上海莱士收到上海经信委生产能力应急征用通知;道恩股份全力生产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金域医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标本运输及检测工作;艾德生物首批1.5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正式打包装箱;中国医药、振东制药、翰宇药业、鹏鹞环保、益盛药业、万东医疗产品被列入防控药品清单;天和防务复牌。

限售股解禁:天铁股份、日发精机、会畅通讯、中原内配、喜临门、*ST云投。

昨日两市放量大反弹,科创板、创业板、中小板的反弹势头猛,涨停家数超过跌停数,疫情概念继续保持强势,特斯拉、部分国产软件芯片光刻胶等泛科技股也走势较强,不过总体来看个股还是跌多涨少,依旧处于风险释放期,后面的思路依旧是短线围绕疫情及衍生品种展开,中线捡一贯关注的挖坑后的科技股,坚决规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