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领导指出,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带动5G手机等终端消费,推动增加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教育、网络娱乐等方面消费,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加大新投资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重大项目及时开工。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定增数量不得超过总股本30%;锁定期从36个月和12个月降为18个月和6个月;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证监会五方面深化改革:抓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证,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股票首发常态化;抓上市公司质量提高,健全多元化退市机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抓资本市场法治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

证券信息:证监会正常推进IPO和并购重组审核进度;阎庆民称当前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稳中有降;民生基金、东兴基金等两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获批;年内34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13只基金上演“一日售罄”;财通基金、中欧基金等公司也加入自购行列;证监会核发两家企业IPO批文;紫晶存储787086新股发行申购日。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09%,纳指上涨0.2%,标普上涨0.1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63美元,涨幅为1.2%,收于每桶52.0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7.6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586.4美元。博通推出全球首款用于移动设备的Wi-Fi 6E芯片BCM4389;苹果推出全新数据传输服务“苹果边缘缓存”(涉网宿科技千方科技等);美国重启升级华为管制计划,中芯国际产业链承担国产化重任(涉安集科技亚翔集成中环股份等);联合国粮农组织称若到6月蝗灾得不到控制,蝗虫数量或再增500倍;美国政府正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LEAP-1C发动机,还考虑限制通用电气为C919提供航空电子系统的出口(涉航发动力航天电子钢研高纳四通新材等);日本“顶级神冈”中微子探测器项目正式启动;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疫情信息:湖北以外新增确诊13连降;重症占确诊病例比例下降;国新办发布会:确保所有未收治患者人数清零;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昨日被送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患者出院率达30%~39%;钟南山指导研制出快速检测试剂盒;新冠肺炎已在事实上在日本流行。

市场信息:范一飞称中国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央行研究推出人民币利率期权;银保监会允许银行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的容忍度;今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中央地方支持分类防控疫情,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农业部称国内大规模暴发蝗灾风险很低;恒大全国75折卖房;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今天开通;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5月正常开园;疫情催生无接触配送,快递柜需求或再次爆发(涉三泰控股智莱科技等);广东报告一起学校诺如病毒疫情;杭州健康码将全国推广,全国统一健康码将于下周上线;我国合成新型高活性高稳定性纳米金催化剂;小米发布氮化镓充电器(涉海陆重工士兰微三安光电闻泰科技海特高新华微电子扬杰科技富满电子云南锗业有研新材等);报告称存储器生产厂商未受疫情影响;国内稀土部分价格上涨(涉广晟有色银河磁体等);草甘膦等除草剂价格反弹(涉新安股份江山股份利尔化学等);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将单独举行,华为已做好发布Mate X柔性屏手机二代的准备(涉同兴达维信诺等)。

个股信息,利好:天域生态中标8.38亿元合同;广电运通中标1.6亿元采购项目;海正药业首个潜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获批上市;海南海药已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第一批生产,具备年产350万支规模化生产能力;舒泰神BDB-001注射液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获伦理委员会批准;格林美三鑫医疗天原集团达意隆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瑞普生物狂犬病灭活疫苗变更注册获批;兴齐眼药获得国产保健食品注册证书;中天科技威孚高科招商南油拟回购;日科化学南风股份股东增持。

利空: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泰证券被央行开出反洗钱罚单;华英农业1月份鸭苗销售收入同比下滑75%;新疆火炬普利制药广信材料开立医疗沃森生物名臣健康上海天洋青海华鼎飞天诚信股东减持。

其它:元力股份隆盛科技凯莱英调整定增预案;格力电器公告珠海明骏及董明珠质押99.91%股份;顺丰控股拟3-4亿美元设立物流基金投资于物流地产项目;凯莱英拟募资不超23.11亿元,高瓴资本全额认购;隧道股份拟5.39亿元收购上海城建100%股权;通化金马拟4.86亿元获6家医院15%股权;蓝黛传动控股股东拟3.93亿元转让5%股权给何曦;鄂尔多斯拟2.85亿元收购联海化工95%股权;蓝帆医疗25亿只医用手套新生产线建设项目全面复工;佳都科技推出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方案;天华超净获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件;力合科技承担十多家方舱医院的监测任务;海格通信研制出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

限售股解禁:博天环境星湖科技丰林集团五洋停车中关村日月股份福莱特喜临门华兰生物汇纳科技崇达技术白银有色欣天科技威星智能

周末消息面信息非常多,再融资新规对相关个股带来刺激,但不至于产生持续性,蝗灾、国产替代、氮化镓、涨价等都有相关消息,湖北外的疫情基本上已经得到控制,湖北的数据也是大幅减少中,疫情概念不做重点关注了,往后的主题就是科技,当前宜继续根据自身情况和风险偏好控制仓位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