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两交所修改交易规则,主要涉及增加存托凭证作为交易品种、完善交易异常情况和重大异常波动处置规定、明确证券即时行情实时发布等内容;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上期所调整铜、铝等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南新制药787189、联创转债072036申购日;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418亿,为史上最大净流出周;本周将有24.82亿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环比下降25.62%。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暴涨,道指上涨9.36%,纳指上涨9.35%,标普上涨9.29%,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暴涨。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23美元,涨幅为0.7%,收于每桶31.7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3.6美元,跌幅为4.6%,收于每盎司1516.7美元。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至0-0.25%区间,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摩根大通面向富豪客户的交易冻结;巴菲特称不会卖出航空公司股票,3.59亿美元增持纽约梅隆银行;法国拟批准本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用华为设备(涉永贵电器、云海金属、永鼎股份等);联合国推荐钉钉(涉中昌数据、南威软件等)。美科研人员研发出新款电动汽车电池,航里程延至1448公里(涉贵研铂业、西部材料等);首个北斗船载接收设备检测国际标准发布(涉海格通信、合众思壮、北斗星通等);苹果官宣 WWDC 2020 将线上举办。

疫情信息:中国之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万例;G7领导人周一将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食药监局授权罗氏开展新冠病毒自动检测,检测速度将提高十倍;张文宏称疫情今夏结束基本不可能。

市场信息:央行决定于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包括特斯拉Model 3;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将于3月底开始实质投资;各地发放消费券来促进消费;三甲医院规划建设提速;药品追溯体系将全面建立(涉易联众、新大陆、优博讯等);中国联通推出首款5G+AI+云测温系统;上海金桥5G产业生态园开园;小米入股快充芯片企业瀚昕微电子;维生素D3价格一个月涨约80%(涉金达威、花园生物等)。

个股信息,利好:赞宇科技、长盈精密一季报大幅预增;大丰实业联合中标2.81亿元项目;中微公司获补助1.37亿元;华光股份拟回购;丽鹏股份定制获批。

利空:隆利科技一季报预降;*ST秋林将暂停上市;天赐材料终止可转债事宜;秀强股份、雅本化学、泰和科技涉嫌误导性陈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和佳股份、纳尔股份、通宇通讯、宁德时代、丽岛新材、华谊嘉信、沃森生物、海汽集团、当代东方、日盈电子股东拟减持。

其它:海南海药实控人变更为国资委;北京文化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富德生命人寿;秦川机床控股股东变更为法士特;辰安科技或易主中国电信集团;国机重装获准重新上市交易;厦门钨业拟分拆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英科医疗拟投30亿元建设高端医用手套项目;绿景控股拟12亿元收购佳一教育;海思科拟定增募资10亿元;炼石航空拟定增募资9.67亿元,引入战投空港兴城;昊华科技拟超9亿元建特种含氟电子气体项目;溢多利拟定增募资6亿元,控股股东参与认购;新元科技拟定增募资5.99亿元;海联金汇拟向海智铭顺定增募资5亿元;光洋股份拟2.1亿元收购韩国电子元器件公司;古鳌科技实控人2.04亿元转让公司7.9%股份给张海斌;国祯环保控股股东拟转让15%公司股份给中节能;金固股份拟投资嵩山弘毅旗下公司拥有6家特斯拉授权钣喷中心;复星医药获授权开发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神州数码首个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正式动工;中环股份210硅片实现产业化并独家规模供应;东华能源与下游企业合作生产熔喷料Y1500H;延江股份熔喷无纺布日产能由6吨提升至12吨;宁波水表将更名为宁水集团。

限售股解禁:诚意信息、上海瀚讯、康达新材、铁汉生态、博士眼镜、基蛋生物、拉芳家化、捷捷微电、中持股份、汉嘉设计、中京电子。

上周全球市场史上罕见,暴涨暴跌,真心刺激惊心动魄,现在依旧未到稳当之时,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话来说,就是“在目前的情况中制定预测似乎是没有用的”,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有所应对。

大起大落的市场下,个人是极其渺小的,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和风险偏好选择仓位应对比较现实,现在消息面上疫情继续发酵,不过央行已经出手降准,美股报复性上涨,一大早美联储又再度降息,那么A股大幅高开已经不可避免,这种情况下,不具备买入、加仓的操作条件,多数投资者之前已经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仓位和标的,但肯定有人因为患得患失等缘故而错配,比方乐观的没票,悲观的满仓,那么,这里就是调整时机,仓位已经超过自己心理承受力的投资者,无论对错,周初都成了给其减仓卖出的较好时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