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国常会: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加快上线上云;聚焦养老、托育、家政等就业潜力大的领域,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活服务业;通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案)》(涉扬农化工安道麦A等)。

环球信息:美股大涨,道指上涨5.2%,纳指上涨6.23%,标普上涨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75美元,跌幅为6.1%,收于每桶26.9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39.9美元,涨幅为2.6%,收于每盎司1525.8美元。美联储进行额外的隔夜回购操作,最高5000亿美元;美联储成立初级交易商信用安排PDCF;法国禁止卖空,为期30天;意大利禁止卖空20只股票;富时罗素:A股3月份扩容将分两步走;全球mRNA治疗领域龙头公BioNTech宣布与辉瑞共同研发潜在的新冠病毒疫苗(涉冠昊生物复星医药等);欧洲杯、美洲杯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

疫情信息:全球至少30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向世界公开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科技部建议建议尽快将法匹拉韦纳入诊疗方案(涉海正药业等);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张文宏称现阶段别把希望全放在疫苗上;工程院院士王军志称我国疫苗研究进展不会慢于国外。

市场信息:阿尔特300825新股发行申购日;银保监会肖远企称理性辩证看待股市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充满信心,鼓励支持理财资金和保险资金在合规前提下增加价值投资;消息称大基金二期注资紫光展锐,估值逾600亿元(涉紫光股份紫光国微泰晶科技等);第5家全国性AMC银河资管获批,中央汇金持股70%;油价大降创12年之最,重回5元时代;中国已部署超过16万个5G基站,覆盖50多个城市;国家电网新基建推动充电桩建设(涉国电南瑞和顺电气易事特等);工信部研究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两部门发文加大对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等政策支持力度(涉拓日新能太阳能等),将制定氢能支持政策(涉厚普股份美锦能源等);多地解禁省内游,旅行社、线上平台恢复预定;通州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出炉;小鹏汽车、拜腾等共同成立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MLCC供需吃紧(涉风华高科火炬电子等);维生素价格继续上调(涉兄弟科技浙江医药等)。

个股信息,利好:奥飞数据拟10转7派1;沃华医药一季报大幅预增;东杰智能中标6234万元项目;国中水务获2219万元分红;科华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取得欧盟自由销售证书;怡亚通入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获银行抗疫专项贷款支持;恒力石化康达新材拟回购;皖通科技股东增持;恺英网络股东拟增持。

利空:华平股份一季报预亏;红宇新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建投能源终止定增事宜;莱美药业拟终止设立知识产权基金;雪峰科技白银有色天铁股份永新光学上海瀚讯弘亚数控海正药业通光线缆华统股份理工光科置信电气优博讯股东拟减持。

其它:宜华健康拟定增募资10.53亿元;宏昌电子拟10.29亿元无锡宏仁100%股权;立华股份拟投10亿元建设60万头优质猪项目;格力电器拟投10亿元布局高端医疗设备板块;天孚通信拟定增募资7.86亿元;掌阅科技拟定增募资7亿元;康芝药业拟3.7亿元投建医疗防护生产基地项目;芒果超媒拟2.6亿元向控股股东转让马栏山文创投40%股权;ST云网拟购买库茂机器人100%股权;渤海股份拟收购嘉诚环保剩余45%股份;威唐工业与山东豪驰智能汽车合作;博世科与重庆固废处理公司战略合作;柏堡龙与华虹贸易等战略合作出口口罩及防护服;上海建工与青浦区战略合作;搭载兆易创新GD32E230系列MCU的多款额温枪已量产;四维图新向国家级项目提供位置数据;士兰微Mini LED芯片已大批量出货;佛燃股份更名为佛燃能源;宏昌电子复牌。

限售股解禁:北部湾港中钢国际维业股份雪莱特太龙药业智动力

昨日两市缩量下跌,留下长下影线,有初步止跌希望,不过个股依旧是跌多涨少,不少之前的活跃品种还处于大幅杀跌状态,3000点一带密集成交区,套牢盘增多,不少筹码沉淀下来,还能在里头折腾的资金趋少,其中不少还在可以T+0的可转债等品种里折腾,两市成交量跟着萎缩下来,后面过万亿元的交易量有些困难了,反而会逐步往6000万亿交易量的水平靠近,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的北向资金还在继续卖卖卖,当前投资者依旧该偏保守对待市场,保守派休息,激进派小弄弄,消息驱动为主,包括可转债的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