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新华社评论文章: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需要更加稳健的资本市场;国新办就维护金融稳定举行发布会,李超:外资流动对A股有扰动但没有颠覆性和根本性的冲击,周亮:对有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当放宽权益类投资比重30%限制;李大霄遭遇监管约谈;重组上市造假认定为欺诈发行,或被强制退市;监管部门近期对可转债市场异动进行深度调研;证监会称并未放松再融资监管要求;证监会核发三家企业IPO批文;证监会发布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证监会明确战略投资者的基本要求;德邦资管被核准设立;近百只债基限制大额申购;券商短融2月、3月均创新高,年内发行量超2000亿美元。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大幅杀跌,道指下跌4.55%,纳指下跌3.79%,标普下跌4.34%,美股创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周跌幅,这会儿美股期指重挫,触发熔断限制,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下跌2.69美元,跌幅为10.7%,收于每桶22.53美元,原油周跌幅达到29%;纽约黄金期货上涨5.3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盎司1484.6美元。美联储将在本月内实施1万亿美元回购操作;挪威可能需要从主权财富基金撤回130亿美元资金;美国酝酿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在参议院遇阻;国际投行上调多只美股投资评级;近期原油运价大幅上涨(涉招商轮船、中远海能等)。

疫情信息: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30万例,中国之外超22万例;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12个核酸检测试剂,8个抗体检测试剂;中国新冠疫苗开始人体注射实验,一批志愿者已注射;张文宏称疫情可能持续一到两年。

市场信息:2020年专项债不得用于土储、棚改,新增应急医疗、公共卫生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投向;年内新增地方债逾1.4万亿,专家判断全年将超3.5万亿;科技部将加大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第一家子公司注册成立;国家能源集团加码风电投资,两家子公司启动200亿元新项目;海南出台30条行动措施助疫后旅游业重振;广州出台措施支持汽车行业发展;专家预测今年农业病虫害属于偏重年份(涉扬农化工、安道麦A等);化湿败毒颗粒获临床试验批件(涉以岭药业、香雪制药等);小鹏汽车收购福迪汽车;阿里云联手美的置业发布首个AI社区,实现社区家居全智能化(涉安居宝、千方科技等);华为计算视觉计划即将发布(涉劲拓股份、宇瞳光学等)。

个股信息,利好:新诺威拟10转11派1.4;晶方科技拟10送2转2派1;普利特拟10送3转3派1;恒瑞医药拟10送2派2.3;海螺水泥拟10派20;洁美科技、普利特一季报大幅预增;森远股份一季报扭亏为盈;腾达建设年报大幅预增;润建股份预中标29.51亿元移动招标项目;上海电气签署28.72亿元土地收储合同,预计获益10.2亿元;宜通世纪拟中标3.99亿元;宝胜股份正式进入中国商飞合格供应商目录;华侨城A、尔康制药、金麒麟拟回购;川投能源股东增持;上海电力、合众思壮股东拟增持。

利空:东方电热、沃森生物一季报预亏;北京科锐、中石科技、国立科技、佳力图、韩建河山、透景生命、绿庭投资、永东股份、康辰药业、鸣志电器、盛和资源、锦浪科技、汉鼎宇佑、信捷电气、华大基因、惠伦晶体、航发控制股东拟减持。

其它:高科石化实控人拟变更为吴中区政府;中房股份拟被忠旺集团作价305亿元借壳上市;新凤鸣拟130亿元投建PTA等项目;焦点科技拟定增募资10亿元;爱迪尔拟定增募资9.05亿元;中宠股份拟定增募资6.52亿元;飞科电器拟2986万美元获纯米科技15%股权;亚威股份拟定增募资1.95亿元,引进战投建投投资;华扬联众拟4900万元合资打造电商销售平台;福光股份拟3900万元参与星云大数据增资扩股;光韵达拟3000万元参与投资产业基金;中核科技拟1000万元设立检测子公司;金浦钛业控股股东拟收购江苏太白100%股权;皇氏集团与商汤科技战略合作;众信旅游与海南省旅文厅战略合作;立思辰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紫光国微与哈尔滨联通战略合作;翰宇药业口罩产品获欧盟CE认证,接到北美、欧盟等地客户询单;中粮科技消毒酒精已开始签订国外订单;永福股份已承建9条特高压线路;中房股份、东吴证券复牌。

限售股解禁:通合科技、汤臣倍健、维业股份、罗莱生活、中航光电、天音控股、金城医药、郑煤机、捷荣技术、泰禾光电、恒锋工具、唐德影视、天宇股份、中国联通、卫士通、三晖电气、久吾高科、力源信息、四方达、华测导航、汉鼎宇佑、科陆电子、中科电气、神思电子、天赐材料、蓝盾股份、*ST猛狮。

上周全球股市跌跌不休,美股更是创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周跌幅,A股也是杀跌后后半周有所回升,但均线依旧是空头排列,投资者信心极差,成交量也是逐步递减,很难就此判定已经见底,不可随意左侧交易进场。之前也有说,金融危机之下,在大的系统性风险面前,个人是渺小的,尤其是美股神经病走势,每天暴涨暴跌,A股波动小一点,但也称得上是上蹦下跳,操作难度极大,多数投资者其实完全应该在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和风险偏好选择应对之后,不用看行情不用想着操作了,除非是错配,比方保守悲观的持股需要有减仓乃至轻仓动作,激进乐观者持币那可以找机会进一点,否则的话真没必要无时无刻盯盘了,休息算了,就我个人来说,是偏保守对待,年后资金进来的多,算是资金推动的行情,但未来市场必定还是要回到基本面的,今年的经济如何,可想而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