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2.24%,纳指上涨1.72%,标普上涨2.2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5.01美元,涨幅为24.7%,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收于每桶25.3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46.3美元,涨幅为2.9%,收于每盎司1637.3美元。金毛希望沙特俄罗斯减产1千万桶;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一季度亏损1130亿美元创纪录;任天堂Switch价格持续大涨,宅经济催生游戏机需求(涉中京电子智动力等)。

疫情信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100万,美国确诊逾23.5万例;5月底新冠肺炎疫苗可进入动物试验阶段;钟南山担心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外交部新公布11个疫情高风险国家。

市场信息:公募基金总规模破16万亿创历史新高;美方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外交部称中方不会坐视不理美科技霸凌主义;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工信部发布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涉广电网络佳创视讯等);发改委出台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大力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实践(涉神州信息信息发展等);中央国家机关采购量同比大增,政务云市场前景佳(涉华胜天成中科曙光紫光股份等);我国“人造太阳”取得重大突破(涉久立特材宝胜股份等);第二批原油进口配额或提前下发;海南构建同城五环路网大交通体系(涉海南高速海南瑞泽等);广东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阿里云成为全球容器产品最完善云服务商,服务规模增速连续多年超400%(涉梦网集团神州数码浪潮信息等)。

个股信息,利好:震安科技拟10转8派2.3;星帅尔拟10转7派2.1;世名科技拟10转5派2.5;奥翔药业拟10转4派0.75;招商轮船百傲化学江铃汽车富邦股份高澜股份一季报大幅预增;海油工程获42.83亿元合同;龙元建设联合预中标6.91亿元PPP项目;天奇股份签订2.79亿元供货合同;精功科技拟签署1.83亿元产品销售合同;三星医疗预中标1.22亿元项目;欧比特联合中标6402万元合同;飞龙股份入选东风柳汽电子水泵同步开发供应商;浙大网新拟协议转让众合科技5%股份,预计收益6600万元。

利空:华灿光电金莱特一季报预亏;云意电气一季报预降;美晨生态终止与柯蓝集团的工业大麻业务合作计划;瑞和股份或被认定为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对象;银邦股份收证监局警示函;新光药业南华仪器巨人网络和胜股份海汽集团海螺水泥股东拟减持。

其它:康恩贝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华灿光电拟定增募资15亿元用于mini/Micro LED研发项目等;英联股份拟定增募资5亿元;人福医药拟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均胜电子与微软战略合作;辽宁成大拟分拆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至科创板上市;上海钢联控股子公司拟挂牌精选层;米奥兰特更名为米奥会展;人福医药复牌。

限售股解禁:紫金银行中达安泰瑞机器老白干酒

昨日两市震荡,午后攀升,最终几以最高点长阳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科技股再度活跃起来,个别板块个股形成局部赚钱效应,两市资金净流入,北向资金也是买买买净流入状态,近百股涨停的一幕更是近期少见,而受深交所连续点名的影响,可转债市场降温,跟股市形成跷跷板效应。

科技股再度活跃,场内人气也似乎跟着上来一些,短线来说,今日科技股还有望继续保持活跃,而油气、券商股等有望推动指数,大盘又要回到2800点上方运行,不过毕竟上方套牢盘较多,不少资金也已经退出场外观望、外围、疫情、政策力度等不确定因素还较多,难以指望市场已经见到大底,将展开新的行情,投资者还是宜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和风险偏好选择应对,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