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易会满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讲话,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成效明显,总量收敛;平稳推动“深改12条”重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加大各类“口袋政策”和隐性门槛清理力度;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时有发生,必须出重拳、用重典;康得新、康美药业等重大财务造假案件有三大共性特点,将紧抓不放一查到底;违法行为开始于3月1日前但目前仍在持续发生和产生危害的,将按照新证券法严加惩治;绝不能借疫情之名“大洗澡”或“炒题材”;简化退市流程,对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坚决予以退市;做好信披等工作是董监高法定义务;有的中介机构沦为“放风者”和造假“帮凶”,将采取处理措施;减持制度将分类施策,对创投基金、民企纾困等适当开口子、给政策;加强跨境风险防范和监管合作;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重点聚焦关键发行条件,优化定增流程;注册制坚持分步实施,将在全市场分阶段实现;三大举措提升活跃度,畅通各类资金入市渠道;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达1.3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中央发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意见,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西部贫困地区企业IPO适用绿色通道政策;强化西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重大工程规划建设(涉北新路桥、新疆交建、青松建化、西藏天路、重庆路桥等);完善北部湾港口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港口群(涉北部湾港等);积极推进配电网改造行动和农网改造升级;将在西部地区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

证券信息:证监会称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三人行707168、佰奥智能300836申购日;中金公司拟发行4.59亿股;中证协、中基协、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发布“落实新《证券法》 加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证监会推进银行设立基金公司。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25%,纳指上涨0.79%,标普上涨0.39%,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87美元,涨幅为6.8%,收于每桶29.4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4美元,涨幅为0.9%,收于每盎司1756.3美元,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涉湖南黄金、赤峰黄金等)。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表示将寻求100亿美元的贷款抵押;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涉北方华创、闻泰科技、南大光电等);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台积电宣布120亿美元在美建晶圆厂。

疫情信息:五项新冠疫苗开展接种实验,7月份陆续完成;中国医学科学院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首批志愿者已接种;北京已有3个新冠肺炎诊断试剂产品获批上市,3个新冠肺炎疫苗先后进入Ⅱ期临床试验,5个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部分已完成Ⅱ期临床研究;武汉团队找到3个新冠死亡标志物,建立预测模型准确率超九成;我国核酸检测能力已达每日150万份;钟南山称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免疫,警惕第二波疫情;张伯礼称一年内口罩还是摘不掉;张文宏预计新冠肺炎疫苗最快2021年3至6月面市;加拿大批准首个新冠疫苗用于临床试验。

市场信息:2019年申请的344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七部委发文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中国联通宣布迈入三千兆时代;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推向商用市场;中移动下半年将集采WiFi6设备(涉剑桥科技、星网锐捷等);我国开通5G基站超20万个;环境部启动“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涉菲达环保、远达环保等);工信部将加快智慧医疗、远程会诊、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等推广应用(涉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九安医疗等);京雄商高铁可研报告已上报发改委,具体设站方案敲定;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LNG项目开工建设;川藏铁路雅林段最快7月动工;上海成立国内首家MCN专业委员会;晶科能源580瓦组件全球首发;大基金二期拟增资中芯南方(涉鼎龙股份、万业企业等);头盔大幅涨价(涉三夫户外、佛塑科技、金发科技等)。

个股信息,利好:金发科技签订9.75亿美元口罩出口合同;南都电源中标1.58亿元合同;九洲电气签订1.18亿元合同;岳阳林纸中标7291万元EPC项目;青龙管业签订5348万元合同;纽威股份中标全球首个热核聚变反应堆项目核级阀门订单;日海智能与中国电信签署5G模组及AI智盒采购意向;以岭药业连花清咳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达安基因产品被列入WHO应急使用清单;安图生物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万科A、承德露露拟回购;恺英网络董事长拟增持;深天马A、光莆股份、川恒股份定增获批。

利空:中通国脉终止对瑞保生物增资;*ST银鸽被立案调查;蠡湖股份、沃施股份、光华科技、力源信息、埃斯顿、襄阳轴承、花园生物、三夫户外、史丹利、爱普股份、常青股份、全筑股份、天奥电子、隆华科技、金圆股份、中宠股份、华峰超纤股东拟减持。

其它:金溢科技实控人变更为罗瑞发;海伦哲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天泽集团;新纶科技将获银川金融控股集团入主;双汇发展拟定增募资70亿元;维信诺拟定增募资50亿元;东华软件拟定增募资40.1亿元,用于AI城市超级大脑等项目;南洋股份拟23.96亿元出售电线电缆业务,聚焦网络安全领域;唐人神拟20亿元攸县投资生猪生态产业链项目;新泉股份拟定增募资12亿元提升汽车饰件产能;拓日新能拟定增募资10亿元,控股股东参与认购;皇氏集团拟定增募资9.78亿元;永鼎股份拟定增募资6亿元;安井食品拟6亿元投建华南生产基地;华统股份拟象山县3.5亿元投建生猪养殖项目;熊猫金控拟定增募资2.54亿元,引入战投;金新农1亿元扩大广东生猪养殖规模;厚普股份6000万元收购嘉绮瑞航空装备公司60%股权;长高集团2872万元转让长高房地产100%股权;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签5G创新终端生态战略合作;深物业A与爱玛客中国战略合作;埃斯顿与颐中集团战略合作;嘉楠科技正在开发第二代AI芯片产品。

限售股解禁:宝丰能源、宜宾纸业、沃尔核材、会畅通讯、森马服饰、九州通、紫天科技、珠海港、鲁亿通、英维克、展鹏科技、雷迪克、吉宏股份、金山办公、工业富联、新莱应材、海鸥股份、中建环能、帝尔激光、秦安股份、中简科技、正海生物、智度股份、兰州民百、联得装备、至纯科技、特发信息、盛通股份。

上周两市震荡,上摸半年线后回落整理,盘面热点多以消息驱动为主,大票压着大盘小票轮动,国产替代、封测、光刻胶、区块链等科技股、网红直播带货、次新等走势相对活跃,量能总体萎缩,但高换手的个股数量不少,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活跃资金都是集中在少数品种上折腾,更多的个股随波逐流,交投清淡,而垃圾股当前更是受资金抛弃。

周末消息较多,有易会满讲话,有重要会议,有西部开发36条,有老美打压华为,有头盔涨价等消息,对相关板块个股构成消息驱动,22日两会将召开,这前后不少代表委员的言论也会对一些概念构成影响,总体来说应该还是会维持无牛市有牛股的态势,关注几只头部辨识度高的个股的走势,按照自身情况特点和风险偏好选择仓位操作,一旦出现多只明星股变脸放量杀跌的情况时,要记得安稳一些,标的还是围绕科技和基建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