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2.17%,纳指上涨0.17%,标普上涨1.2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美元,涨幅为3.3%,收于每桶34.3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9.9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705.6美元。港交所将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期货及期权;欧洲央行称超低利率将持续更长时间;中兴通讯和A1联合发布白俄罗斯首个5G SA网络;SiP方案渐成高阶无线耳机主流(涉环旭电子长电科技等)。

疫情信息:英国批准对部分新冠患者试用瑞德西韦;默沙东宣布计划开发两款新冠疫苗;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发现多数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数周内可获得免疫能力;清华团队研发新冠病毒居家检测核酸卡盒。

市场信息:松井股份787157、燕麦科技787312、浙江力诺300838、火炬发债754678、福莱发债783865申购日;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百亿股票私募仓位创近一年新高;《中国投资发展报告》:适当增加A股的配置比例;领导强调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我国渤海发现1亿吨大油田,计划2022年正式投产;海南13条措施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C919国内外订单总数达815架;中国船舶发布世界最大船用双燃料低速机;我国碳基半导体领域取得关键突破(涉楚江新材丹邦科技等);腾讯5000亿元加码新基建,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等都是重点投入领域(涉东华软件常山北明四维图新等);百度建成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涉保隆科技中国汽研等);网易布局直播带货(涉壹网壹创值得买等);小米发布Redmi 10X系列三款新品,进一步将5G手机门槛拉低至1500元。

个股信息,利好:中国天楹联合体中标2.26亿欧元项目;中南传媒签订8.45亿元合同;文科园林中标2.26亿元合同;捷顺科技中标3900万元项目;金盾股份中标3414万元合同;神州信息中标1044万元合同;烽火通信联合广州电信完成400G全光网商用试验;宜华健康楚天科技分别具备承接P3实验室工程项目和设计的能力;兴蓉环境股东增持。

利空:天茂集团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事项;吉药控股被暂停孙公司克胜药业片剂生产;英派斯惠城环保中贝通信万孚生物建科院科信技术药石科技博思软件昂利康梦洁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唐德影视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易通,实控人变更为浙江广电;古越龙山拟引入战投前海富荣与盈家科技;飞天诚信拟定增募资8.5亿元;网达软件拟定增募资8.02亿元;海航基础拟7.49亿元收购天羽飞训100%股权;壹网壹创拟3.62亿元收购浙江上佰51%股权;恒锋工具拟定增募资3.6亿元;瀚川智能15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创业慧康股东阜康投资拟转让5%股份给平盛安康指定方;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投,后续将继续推进上市工作;东土科技与国创中心就汽车电子和汽车操作系统开展合作;高新兴与百度战略合作;三七互娱与华为开展云游戏合作。

限售股解禁:天创时尚天龙股份众合科技深冷股份启迪古汉万达电影华铭智能渤海轮渡恒华科技

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窄幅俯卧撑格局,周一到2800点一线出现反弹,后面应该是阶段性反弹行情,暂时还是持股对待,指数空间期望值不要高,临近年线甚至于半年线时又要记得走,没必要患得患失,后面还是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和风险偏好选择标的和仓位参与,注意利用手头持股做差价,多关注消息驱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