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05%,纳指上涨0.59%,标普上涨0.8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37美元,涨幅为3.9%,收于每桶36.8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6.3美元,跌幅为0.9%,收于每盎司1734美元。美联储预计二季度GDP将暴跌近53%;俄罗斯政府推出730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欧洲车企加速向电动化转型(涉均胜电子、凯中精密等);钠离子电池取得突破,性能不输锂电池材料更便宜(涉道氏技术、圣阳股份等);苹果将入门级的13英寸MacBook Pro的内存升级价格提高了一倍(涉太极实业、江丰电子等);美国猪肉供应几近中断,国内进口降幅将进一步扩大(涉京基智农、大康农业、正虹科技等);日本的银行巨头们将针对数字货币成立一个委员会。

市场信息:领导强调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寒武纪科创板首发过会(涉科大讯飞、龙宇燃油等);博汇科技787004、万青发债070789申购日;近两月股票ETF净流出650亿元;5月A股市场减持金额达450亿元,创年内单月新高;潘功胜称央行新设货币政策工具谈不上量化宽松;美大豆出口协会中国首代回应称中国并未停购美国大豆;两部委要求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研究制定2021-2025年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整合优化存量物流基础设施资源,布局建设一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三部门: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底前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国家批准在山东石油枢纽建设200亿美元的大型石油化工综合体(昨日尾盘泰山石油拉板,山东墨龙、中曼石油等 拉升);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完工;北京将对生活垃圾混装混运单位从严处罚(涉高能环境、瀚蓝环境、雅本化学等);1-5月13价肺炎疫苗批签发增长56%,沃森生物拿下近四成市场;肯德基开启第二轮植物肉产品公测,新增植物汉堡;消费升级推动激光电视销量快速增长(涉中光学、光峰科技等)。

个股信息,利好:吉宏股份中报预增;棕榈股份中标30亿元项目;岭南股份联合中标16.08亿元合同;精功科技中标3.7亿元项目;城发环境中标2.3亿元PPP项目;绿茵生态中标7155万元合同;天永智能中标6168万元合同;航天信息中标1198万元合同;金盾股份中标1024万元合同;江淮汽车获4227万元补贴;九州通将获3.5亿元贷款支持;*ST云投将摘星;*ST宇顺申请摘帽摘星;中金岭南股东增持。

利空:光一科技、吉峰科技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协议;丹化科技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核;*ST信威子公司债务融资工具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ST群兴被立案调查;泉峰汽车、迈为股份、安车检测、透景生命、诺邦股份、华仁药业、西部创业、华测导航、纵横通信、珠江啤酒、爱康科技、星星科技、富满电子股东拟减持。

其它:焦作万方实控人或变更;华菱星马15.24%股份或被吉利接盘;亚泰集团拟30亿元转让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等资产;京基智农27.66亿投建生猪养殖项目,签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三钢闽光21.52亿元收购罗源闽光100%股权;中海达拟定增募资9.8亿元;南山控股拟9.57亿元转让成都恒璟源49%股权及相关债权; 盘江股份拟8.56亿元收购盘南煤炭54.9%股权;智云股份实控人1.43亿元转让5.37%股份给小米科技;高科石化1.05亿元转让5.05%股权给长桥集团;龙磁科技拟5000万元建设金属粉芯项目;柏堡龙实控人拟向合旭1号转让5%股权;苏交科与阿里云合作;南京银行与江苏烟草战略合作;爱施德引入阿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网络;中国应急更名为中船应急;焦作万方、大东南复牌。

限售股解禁:祥生医疗、格林美、迈得医疗、江苏雷利、东方精工、紫金银行、弘信电子。

昨日两市强势震荡,板块个股出现分化,依旧近百股涨停,新零售、光刻胶等走势活跃,不过强势股有退潮,省广集团等几个辨识度高的人气股尾盘杀跌,盐津铺子、江山欧派、百润股份等不少机构抱团的食品饮料家具等消费类白马股出现高位长阴走势,风向可能有变,联系到公募基金仓位已经高于90%,后续增仓空间有限,投资者切切保持理性。

还是依照原先的思路,不管真突破还是假突破,暂以区间俯卧撑对待,年线上方20点也就是2940点左右先出为主,免得坐电梯,出现偏差再修正,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