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上交所将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纳入科创板上市证券;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即将发布;易会满称今年会有几个投资者诉讼的案例出来,会形成震慑效应;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A收官,共纳入1051只A股;天智航787277、捷安高科300845申购日;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上金所调整部分合约涨跌幅限制和保证金比例;上期所取消交割仓库风险保证金制度;创业板发行规范委成立,本周迎首批受理企业名单;科技ETF批复重启,华宝中证电子50ETF、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6月8日获批。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调整,道指下跌0.8%,纳指上涨0.03%,标普下跌0.5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91美元,涨幅为2.7%,收于每桶39.7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1.9美元,涨幅为1.3%,收于每盎司1753美元。巴菲特投资组合二季度投资收益已超过400亿美元;腾讯买入蔚来168万股美国存托股,持股比例增至15.1%;特斯拉电池日拟将在7月4日这一周之后择机宣布;科学家研发高性能环保超级电容器(涉江海股份、西藏城投、新筑股份等);三星拒绝华为代工订单,华为智能手机生产或遇阻;华为4亿英镑的英国研发基地将获得规划许可,将用于研发用于宽带的芯片(涉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等)。

疫情信息:国家医保局要求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华尔街预计白宫将推动新冠疫苗11月3日前问世;美联储将新冠病毒情景纳入今年压力测试范围;多国肉类加工厂再度暴发疫情;诺华宣布停止羟氯喹治疗新冠的临床试验,尚无功效结论;张文宏称全球疫情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北京协和医院建成新冠核酸采样方舱;北京核酸检测机构扩至124所,日最大检测能力23万份;北京百事可乐公司出现8例确诊病例。

市场信息: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拟推出;近期部分银行净值型产品出现浮亏;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在武汉开工(涉太极实业、国科微、北方华创、精测电子、紫光国微、新莱应材等);我国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涉新筑股份、中科电气、英洛华等);北斗组网最后一颗卫星有望在23日上午发射;川藏铁路雅鲁藏布江铁路大桥合龙;海南放开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北京联通启动5G SA网络公测;中兴通讯澄清称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吉利和力帆辟谣吉利注资传闻;百度将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的投入(涉光环新网、中际旭创等);腾讯云将发新款星星海服务器,提供高密度计算和存储能力(涉浪潮信息、英唐智控等);直播用云量半年暴涨5倍(涉网宿科技、光环新网等)。

个股信息,利好:吉电股份中报大幅预增;双象股份将获得拆迁征收补偿6.04亿元;华润微获4155万元补助;金力泰为吉利提供车身塑料件涂装委外加工服务;*ST安凯将摘星;金城医药拟回购。

利空:太钢不锈、*ST经开、*ST金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哈药股份对美国GNC优先股投资已造成11.65亿元损失;泰禾集团评级遭下调;ST银亿将被*ST;中国建筑、迈为股份、洪汇新材、纳川股份股东减持;博天环境、鼎胜新材、美盛文化、四环生物、南都电源、华脉科技、威华股份、欣旺达、博敏电子、联络互动、鼎捷软件、华友钴业、汉鼎宇佑、金冠股份、晶盛机电、盛通股份、赞宇科技、格力电器、久远银海、华平股份、南大光电、江淮汽车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来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贵州省国资委;奇信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新余市国资委;南国置业拟97.82亿元吸收合并电建地产;迈瑞医疗拟对武汉研究院项目追加45亿元投资;TCL科技拟20亿元投资JOLED,将在喷墨印刷OLED领域开展合作;扬杰科技拟定增募资15亿元,用于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项目等;文灿股份拟1.56亿欧元收购法上市公司百炼集团61.96%股权;华贸物流拟定增募资6亿元;广汇物流拟4.54亿元参设新疆将淖铁路;嘉寓股份拟定增募资4.5亿元,控股股东全额认购;亨通光电拟2.4亿元转让国充充电51%股权给亨通新能源技术;天准科技拟1819万欧元收购MueTec公司,布局半导体领域;海鸥股份拟8066万元收购江苏海洋冷却;精测电子拟4920万元收购参股公司武汉颐光剩余股权;浙商中拓将引入战投永富实业;天晟新材控股股东拟转让9.20%股份,引入国资战投融海资管;重庆啤酒拟获嘉士伯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四维图新与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战略合作;深信服与美和易思战略合作;神州信息与星环科技战略合作;新农开发与中欧粮食战略合作;中国电建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战略合作;景峰医药与常德经开区管委战略合作;旷视科技推出新一代人脸门禁一体机;天合光能今日线上发布全行业首个500W级系统解决方案;中航三鑫更名为海南发展;浙商中拓、南国置业、*ST夏利、*ST长城复牌。

限售股解禁:依米康、恒大高新、楚江新材、安达维尔、朗进科技、迪生力、山河智能、佳云科技、美的集团、元利科技、华钰矿业、泰格医药、华体科技、弘亚数控、美格智能、红日药业、兆易创新、美思德、东睦股份、百邦科技、煌上煌、凯普生物、海印股份、领益智造、白银有色、亚泰集团、易德龙、中设股份、平治信息、送炀资源、汇顶科技。

上交所将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表明管理层不希望沪指一直在3000点以下徘徊,接下来指数有望往上上一个台阶。这里我也需要修正一下之前的看法,之前觉得是区间俯卧撑格局,后面就指数来说,高看一线。

剔除ST股及*ST股、延迟新股计入时间以及纳入科创板证券,这么一来,差票少了,新股对指数影响小了,当然了,指数牛不代表市场牛,如果光靠改个指数,就能迎来牛市,那也实在是太简单了点吧。

往后可能将更趋于港股化,选股更需要注重基本面的甄别了,坚决回避基本面有问题的垃圾股,对于选择持有垃圾股的投资者来说,往后更容易赚指数反亏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