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国常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通过《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草案)》,维护其合法权益;部署进一步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环球信息: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3%,纳指上涨0.95%,再创历史新高,奈飞、亚马逊、特斯拉、微软齐创纪录新高,标普上涨0.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55美元,涨幅为1.4%,收于每桶39.8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0.6美元,跌幅为1.1%,收于每盎司1779.9美元。高通推出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和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涉长信科技、水晶光电等);全球主要国家棉花种植面积锐减(涉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等);日本开始对塑料购物袋收费;全球最大激光雷达公司拟IPO(涉巨星科技、万集科技等)。

疫情信息:研究发现铜和钛白粉涂料可防新冠病毒扩散(涉龙蟒佰利、中核钛白等);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库存;FDA发布新冠疫苗开发新标准,疫苗今年上市希望更渺茫;辉瑞和BioNtech候选新冠疫苗在早期试验中展现希望;牛津大学/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产生正确免疫反应,现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

市场信息:上交所拟出台定向可转债业务规则;股票私募平均仓位达79.11%,创2月以来新高;君实生物787180、新强联300850、瀛通转债072861、道恩转债072838申购日;5GETF、芯片ETF1、券商ETF、证券ETF、新能车ETF为上半年份额增长前五名;银保监会发文规范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交易,要求以对冲或规避风险为目的;三部委加快完善规则统一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第一批名单发布,中国联通等入围;电子社保卡签发突破2亿张(涉久远银海、德生科技等);上海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上海虹桥商务区将打造新型海绵城市建设最佳实践区;住建部同意深圳市开展建筑工程人工智能审图试点;紫光安全芯获得全球最高等级认证;华为正式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人造肉第一股牵手阿里进入中国,通过盒马销售产品(涉双塔食品、金字火腿等);5G标准R16 Stage3预计在7月4日冻结和发布(涉和而泰、鸿泉物联等);全球电视液晶面板三季度或涨价;第15届中国联通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今晚线上举行。

个股信息,利好:雅本化学、三全食品、海欣食品、国风塑业、*ST奋达中报大幅预增;溢多利、普洛药业中报预增;中文在线中报扭亏为盈;天铁股份中标1.88亿元合同;大千生态预中标1.05亿元合同;维信诺获3.1亿元补贴;晨鸣纸业收到8043万元补助;诚益通工业大麻生产线通过美国UL认证。

利空:石大胜华中报预亏;集友股份、量子生物中报预降;鹿港文化股东终止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鹿港文化、迪安诊断、宣亚国际、德创环保、晓程科技、碳元科技、皖通科技股东拟减持。

其它:北京科锐实控人股权转让交易对象或将变更;华大基因拟定增募资20.1亿元,用于青岛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及基因检测服务项目等;美亚柏科拟10亿元投资漳州智慧城市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中心项目;世联行控股股东拟5.65亿元转让9.9%股权给大横琴;平治信息拟3亿元收购武汉飞沃100%股权;齐峰新材拟1.5亿元投建1.8万吨/年非织造新材料项目;*ST猛狮与国网能源战略合作;金莱特与国美电器战略合作;中国长城与信安世纪多款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诺德股份已具备4微米、4.5微米铜箔批量生产能力;浪潮信息称经营正常,英特尔两周内恢复供货;科大讯飞二季度订单暴增;济南高新、ST八菱复牌。

限售股解禁:万讯自控、碧水源、三一重工、海容冷链、君禾股份、奥克股份、盛屯矿业、广汇物流。

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风格发生很大变化,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携手地产水泥股走强,带动大盘站上3000点整数关,两市成交量放大到9000亿元多,而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却冲高后逐级回落,形成明显的跷跷板效应。

7月1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10个,其中非银金融、房地产、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36.93亿元、33.92亿元、22.41亿元;在18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96.24亿元、77.24亿元、52.38亿元。

金融地产带动大盘冲关,但不指望下半年的重头戏在金融地产股身上,银行股大面积破净,地产也是寂静多时,视为补涨对待,也有机构调仓换股的因素,要出现超预期的中期板块行情,难度较大。某种意义上说,持续涨金融涨地产,也不符合政策导向。

后面还是要关注风格和成交量的变化,积极对待市场,注意节奏把握,中报预告期,今年预喜品种少,到目前为止,预喜比例尚不足三成,业绩预告超预期的个股普遍受到资金追捧,中报、科技、新基建、疫情依旧是关注重点,那些一条趋势往上单边上涨的高位白马股,如果手里没有,基本上只能是仰视而没法入了,这类品种,人家持有者肉够厚,能经得住回撤,而追高进去的话,遇到回撤就很难受。

其它的,垃圾股、中报预期差、基本面差的品种,投资者都已经养成了回避的习惯,交投清淡乏人问津的品种,也很少有人过分逆向思维去碰了,抱团,随大流,傍大款,跟着资金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