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灵活运用降准、中期借贷便利、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低利率政策效果不及预期,作用还有待观察,利率过低还会导致“资源错配”“脱实向虚”等诸多负面影响;通过加大信贷、租金、税费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激发餐饮企业活力;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原股东的股权等依法清算。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8%,纳指上涨1%,标普上涨0.6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跌幅为0.6%,收于每桶41.9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0.1美元,涨幅为1%,收于每盎司2069.4美元。美国取消全球旅行警告;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储备可用于在未来大流行或国家紧急情况下用于生产基本药品的原料药(涉美诺华、奥翔药业等);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准备重启智利的铜矿项目;6G关键技术实现突破,太赫兹无线芯片研发成功(涉天银机电、亨通光电等);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三大厂上调代工价格近二成(涉至纯科技、江丰电子等)。

疫情信息:财政部继续大力支持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世卫组织称已有六种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金毛称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问世;内蒙古包头鼠疫Ⅲ级预警。

证券信息:格林达603931、华光新材688379、芯原股份688521、卡倍亿300863、大宏立300865、安克创新300866、127021特发转2申购日;5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网传证监会暂停审核博时、嘉实旗下产品;精选层对发行申报推进常态化审查;33家券商股公布7月份业绩快报,业绩大增;中芯国际二季度营收及利润都创新高。

市场信息:工农中建四大行均表示预算中没有降薪计划;财政部要求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深入推进大豆振兴计划,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养老、托育、医疗、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壮大;发改委等三部门发文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涉龙马环卫、侨银环保、中环装备等);商务部将加快制订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长城资产下半年计划出资800亿元收购不良资产;重庆将新建4F级机场;2020年新一批进口网络游戏版号下发;业界首个5G边缘计算开源平台EdgeGallery正式发布(涉安恒信息、创意信息、剑桥科技等);华为全球发布数字支付云解决方案;菜鸟直达上线;8月多晶硅延续供不应求态势。

个股信息,利好:棕榈股份联合中标5.75亿元项目;中超控股中标4.55亿元合同;亚翔集成中标1.83亿元项目;中核钛白上调钛白粉售价;康泰生物将获阿斯利康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授权;三鑫医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获CE认证;祥生医疗XBit系列高端推车式彩超获美国市场准入资格;凯利泰脊柱内固定系统哥伦比亚注册证获批。

利空:悦达投资三季报预亏;敏芯股份三季报预降;巨力索具终止并购事宜;盛运退到期未清偿的债务50.95亿元;科融环境高管未完成增持承诺;王府井股东减持;康龙化成、心脉医疗、欣天科技、河钢资源、金力泰、畅联股份、绿盟科技、同和药业、今飞凯达、东诚药业、广安爱众、闻泰科技、中兴商业、世龙实业、洛凯股份、昭衍新药、开元股份、众合科技、思美传媒、迪普科技、中密控股、莱宝高科股东拟减持。

其它:国泰集团控股股东变更为军工控股;中芯国际超募资金达256.63亿元,将用于12英寸芯片SN1等项目;今创集团拟2.2亿元收购今创电工50%股权;渤海轮渡与烟台保税区管委会战略合作;海南橡胶与凯撒旅业战略合作;特一药业与东莞国药战略合作;卫士通与龙芯中科联合发布龙芯安全模块及SDK;恺英网络手游《暗夜破晓》大陆地区代理权授予腾讯;中信建投再发澄清公告;巨力索具复牌。

限售股解禁:南卫股份、兆易创新、洲明科技、雷科防务、弘宇股份、深圳新星、中国长城、汇中股份、*ST中天。

昨日大盘V了上去,券商股尾盘拉涨,军工、数字货币、黄金、小金属等走强,百股涨停,不过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之前强势的疫苗股不少出现大跌,疫情线、猪肉家禽、长生不老等杀跌,白酒股也整体走低,强势股补跌的特征比较明显,算是有涨有跌的市场吧,震荡市,当前还是应该偏积极对待市场,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