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05%,纳指上涨2.13%,标普上涨1.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涨。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06美元,涨幅为2.6%,收于每桶42.6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7美元,涨幅为0.1%,收于每盎司1949美元。明晟公布季度调整结果;欧佩克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印度或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LG U 推出全球首款商用5G AR眼镜(涉利亚德、水晶光电等);微软双屏可折叠手机Surface Duo将于9月10日在美国上市(涉精研科技、东睦股份等);特斯拉一拆五,大涨13.12%。


疫情信息:陈薇团队疫苗进行三期国际临床试验;俄卫生部长称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面世,自愿接种;芜湖一餐饮店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疑似阳性;上海发现一例吉林到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张文宏称尽管有部分国家疫苗紧急接种,但不用焦虑,拭目以待三期临床结果。


证券信息:派克新材707123、天普股份707255、键凯科技787356、金春股份300877、维康药业300878、新星转债754978申购日;证监会同意5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私募仓位创近4年新高,过半持仓超8成;上交所就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召开企业和投资者座谈会;上金所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市场信息: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五大行8月25日起对个人房贷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央行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创8月以来单日最大净投放;发改委就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征求意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国家化肥储备管理办法发布,发改委称钾肥资源紧缺(涉冠农股份、富邦股份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主产区小麦、油菜籽收购量都有减少;新青藏、新藏通道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有10家上市公司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北京环球影城明年5月开园;中国首个HIV暴露前预防药物舒发泰获批(涉海思科、富祥药业等);家具行业景气度提升;天猫开启3D购物时代,超100个家电品牌应用3D购物技术;京东宣布全资控股五星电器;华为半导体 “塔山计划”开启,传年内建设45nm产线,不过内部也有人说未听说有此计划;华为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要量产;芯片封测订单增加产线满负荷运行(涉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本周多晶硅市场价格延续上涨走势。


个股信息,利好:甘咨询中标2.66亿元项目;隆基股份上调产品价格;华新水泥大幅上调回购资金总额为5.5-6.1亿元;利群股份获大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


利空:雪人股份终止定增事项;西藏珠峰、塞力斯、富春股份、国联水产、安图生物、中简科技、大参林、中微公司、淮北矿业、荃银高科、精准信息、北新建材、雷迪克股东拟减持。


其它:山东海化实控人将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山东高速控股股东拟吸收合并齐鲁交通集团;兴蓉环境拟60.26亿元投建三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天合光能拟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10GW高效210mm太阳能电池项目及2021年电池产能规划;龙元建设拟15亿元投建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江苏索普拟定增募资10亿元;哈高科向湘财证券增资9.7亿元;大烨智能拟1.25亿元参与投设产业投资基金;东杰智能拟4950万元收购中集智能55%股权;天原集团与海尔卡奥斯等就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大禹节水与万家寨水务战略合作;广电运通发布广电鲲鹏服务器;科瑞技术开发出人工智能手机中框缺陷检测设备;万通地产将更名为万通发展;城发环境复牌。


限售股解禁:道通科技、*ST瀚叶。


昨日两市大幅杀跌后有所回升,继续处于热点退潮期,个股风险释放期,盈亏同源,涨的猛跌起来也凶,游资互砍模式,高换手高交投的强势品种随时随地变脸杀跌,多杀多时不时上演,光启技术、北斗星通、东莞控股、莫高股份、精准信息、新日恒力、亚宝药业、楚天科技、赤峰黄金等明星股跌停,个股涨跌比接近于1:2,涉汽车相关个股走强相对强势一些。


央行数据不佳,水龙头收紧了一些,后面不指望流动性泛滥,是精准滴灌了,不过依旧是流动性充裕,市场资金应该尚未到紧缺的地步,还能维持结构性行情。


7月中旬3400点一带困住了一大批活跃的交易型资金,这几天头部明星股的轮流下挫,又困住了一批交易型资金,有些资金也被吸引到可转债市场,后面市场量能让人有些担忧,可能又会回到万亿元下方,不过北向资金似乎有重抖精神再度买买买的样子。


已经是8月中旬,即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接下来买股要格外注重基本面,今年疫情影响,经济不好,业绩差的个股占比多,无论题材炒作多凶猛,后面也要回到基本面上。


总体上还是偏积极对待市场,不过就央行7月数据披露的情况来看,大家应该考虑比之前略微收一收,不过分激进,好比之前二个月挑100斤担子,接下来降为八九十斤的担子吧,不满仓乃至加杠杆,保持仓位灵活,便于围绕手头持股做差价,多关注消息驱动,盘中紧盯几个头部股的走势,寻找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