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环球信息: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29%,纳指上涨0.27%,标普下跌0.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43美元,跌幅为1%,收于每桶42.2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1.4美元,涨幅为1.1%,收于每盎司1970.4美元。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爱奇艺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大跌19%;IEA下调今年石油需求预测。


证券信息:3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首批科创板50ETF即将落地;证监会拟新设商品指数公司;商汤科技据称考虑在香港、内地进行IPO;首创证券否认一创首创合并传闻。

市场信息:商务部表示中方认真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在法律制定修改中作出有针对性规定;传言称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新时代铁路规划纲要出炉,15年内超50万人口城市要通高铁;剩餐打包成为多方共识,可降解塑料产业迎来机遇(涉金丹科技金发科技等);国家电网跨区跨省输送电力创新高;中国卫星物联网实现星间激光通信零的突破;贵州限塑升级,将禁止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袋;中国专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生物标志物;自主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新版发布,支持海量安卓应用(涉中国软件同有科技等);IGBT等半导体功率器件迎来黄金发展期(涉斯达半导扬杰科技等);新型固态电池续航逾千公里,我国将加大研发力度(涉德尔股份恩捷股份等);VA、VE、D3市场成交上行(涉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光伏产业链价格全面上涨;长三角地区水泥熟料价格上调;华为将于9月23-26日举办第五届华为全连接大会。

个股信息,利好:金杯电工中标2.79亿元合同;中鼎股份成为蔚来汽车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批量供应商;九强生物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

利空:新潮能源三季报预降;世龙实业终止合作事项;聆达股份终止超募资金投资工业大麻项目;微芯生物焦作万方晶方科技日盈电子威派格新疆火炬利尔化学南洋股份光启技术股东拟减持。

其它:晶澳科技拟投58亿元建设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贝瑞基因拟定增募资21.36亿元;清新环境拟定增募资15.7亿元;红相股份拟8.6亿元购买志良电子100%股权;圣阳股份拟向山东国惠定增募资4.94亿元,实控人将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斯莱克拟3亿元投建智造融合创新中心项目;顺灏股份拟2亿元投建年产2亿支加热不燃烧唤醒棒制造项目;小商品城与阿里巴巴共同成立科技新公司;易华录拟与航天宏图成立易航天应公司,从事卫星应用及运营服务;浩物股份与杭州大搜车战略合作;牧原股份光大银行战略合作;圣阳股份世龙实业复牌。

限售股解禁:光力科技杭氧股份富安娜苏博特新开源茂业商业景嘉微

昨日两市缩量震荡,创业板指数六连阴,成交量萎缩的厉害,一下到了8815亿元,毕竟之前的两个堆量困住了不少活跃的交易型资金,能折腾肯折腾的资金少了许多,而央行7月数据不佳,水龙头收紧了一些,有些资金的参与热情也跟着降低,对于我们来说,后面也应该跟着适度降低一些参与力度。

强势品种随时随地变脸的特征还在延续,如果说中小投资者快速做大资金的捷径是遵循强者恒强搞龙头,所谓的龙头战法,但盈亏同源,也是亏钱最快最犀利的途径,最近每天跌幅榜乃至跌停板上都是一批强势股的面孔,这极大的挫伤了短线资金的士气,比方昨日英特集团海汽集团精准信息亚宝药业博晖创新同为股份等强势股就躺在地板上,锦泓集团天地板,新日恒力更是接近于连续三个地板,所以说跟着头部股择强而入只能适合部分时期,否则真的就是“死也要死龙头上”了。

当然,尚未到悲观对待市场的地步,毕竟大盘尚处于形态之中,并非流动性衰竭,流动性依旧保持充裕,每天盘中也有局部热点,消息驱动也有,只不过赚钱效应减弱,操作难度加大了,股友们注意适当控制下仓位,好比原先挑100斤担子,现在改为挑七八十斤,多利用手头持股做差价,不随便追高,偏激进的投资者短线其实又到了狙击回调较多的活跃股的时间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