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声讯股份003004、侨银转债072973申购日;富安、广发、国联安上报第二批科创板50ETF;展期方案表决无效,紫光私募债实质性违约;华晨集团已构成65亿元债务违约,逾期利息合计1.44亿元;美证交会主席将于今年年底离任。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6%,纳指上涨0.8%,标普上涨1.1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1.21美元,涨幅为3%,收于每桶41.3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6美元,涨幅为0.08%,收于每盎司1887.8美元。特斯拉正在加速建设德州超级工厂。

疫情信息:Moderna宣布其新冠疫苗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的保护效率达到94.5%;赛诺菲计划明年二季度推出新冠疫苗;钟南山称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英国2021年将新开两座超级实验室,新冠检测能力将翻倍。

市场信息:央行开出8000亿元MLF操作;今冬首轮大范围雨雪即将到来;国内能源领域首个全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能源工业云网正式发布(涉国电南瑞国网信通等);我国首颗自主高光谱业务卫星投入业务化运行;荣耀出售方案预计于11月17日公布;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华为发布5G微波长距E-band创新解决方案;滴滴计划2030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同比倍增,主要厂商纷纷满产(涉湘潭电化德方纳米等);草铵膦价格有望再次上行;一铵价格快速上涨(涉司尔特川恒股份等);工业级碳酸二甲酯价格大涨12%(涉奥克股份石大胜华等)。

个股信息,利好:润和软件年报大幅预增;高新发展预中标11.86亿元合同;龙元建设签订8.73亿元PPP项目;ST天龙签订1.53亿元合同 ;安利股份成为美国哥伦比亚公司供应商;宋城演艺签订延安千古情项目合作协议;嘉诚国际股东拟增持;莲花健康定增获批。

利空:中装建设终止对外投资事项;扬子新材自查发现第二大股东存资金占用问题;金域医学元祖股份珀莱雅顺丰控股股东拟减持。

其它:重庆钢铁推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海大集团拟提前赎回海大转债;阿里创投有意受让芒果超媒5.26%股权;中兴通讯拟26.11亿元收购中兴微电子18.82%股权;兴源环境拟定增募资14.31亿元;苏大维格拟定增募资8亿元;中际旭创3.8亿元收购建胜产业园100%股权;凯撒旅业拟申请3.5亿元纾困信托贷款;万里石拟定增募资3.34亿元;维宏股份拟1.25亿元收购南京开通100%股权;顺博合金拟收购奥博公司股权及债权;科华恒盛拟剥离与充电桩业务相关资产;奇安信与特斯拉战略合作;海翔药业产业基金参与疫苗研发合作;永辉超市参股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

限售股解禁:苏州银行汇鸿集团、艾柯迪、九强生物吉林森工筑博设计盛新锂能贝因美美达股份

在上周连跌四日,信用债风波发酵的当口,今日市场又来了个红周一,涨价、顺周期品种成了上涨主角,光学、智能系列、无线耳机、无线充电等泛科技类品种成了杀跌主要动能,个股涨跌比大体2:1,涨跌趋于随机化,投资者还是宜继续平台箱体对待,控制仓位偏保守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