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泰坦股份等6家企业首发过会;两市两融余额逼近1.6万亿元,刷新2015年7月份以来的5年新高;上期所将做好氧化铝、冷轧薄板、铬铁期货上市准备,推进动力电池金属期货品种研发;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ESG评价方法;股票ETF总规模超7000亿元。

环球信息: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29%,纳指上涨0.23%,再创新高,标普下跌0.0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36美元,涨幅为0.8%,收于每桶45.6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2.1美元,涨幅为0.7%,收于每盎司1842.3美元。标准普尔宣布明年推出数字加密货币指数;OPEC+拟在明年2 - 5月每月增产50万桶/日;巴斯夫宣布提高北美丁二醇及其衍生物价格;钛白粉海外巨头Venator宣布明年起全面提价;汽车芯片厂商龙头恩智浦全线调涨产品价格;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涉长川科技、精测电子等);奥迪将增加电动领域投资,大众MEB平台前景广阔。

疫情信息:孙春兰强调加强疫情研判和应急处置,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中国疾控中心称低温冷冻消毒剂即将研制成功,配方会完全公开;国家卫健委称将加大对进口物品的检验检测检疫力度;辉瑞新冠疫苗出现供应链问题,今年产量目标减半;土耳其宣布本月开始接种中国新冠疫苗;莫斯科将从12月5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市场信息:韩正强调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央行将会同银保监会制定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要求;发改委上调油价;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我国在月球首次实现国旗独立展示;工信部通报60家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涉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药品已在全国落地;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涉国盾量子、神州通信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涉双箭股份、绿庭投资等);京雄商高铁可研报告已获发改委审批通过,全线共设17站;发改委预计2025年中国联网汽车将达2800万辆;由我国主导编制的第二项核电领域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工联院将打造有色金属行业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正式揭牌,重点发展光刻胶、电子特气等;半导体MCU出现缺货涨价潮(涉中颖电子、三花智控、东软载波、宏发股份等);四季度开始全国水泥行情呈持续上扬态势;国内三氯甲烷价格单日暴涨20%(涉鲁西化工、科思股份等);LCD产品持续涨价(涉雷曼光电、太龙照明等);世界慕课大会将召开。

个股休息,利好:*ST安通拟10转19.35;圣农发展三季报拟10派10;海目星与宁德时代签订3.92亿元销售订单;盈峰环境中标1.19亿元合同;双良节能签订1.09亿元合同;天成自控成斯柯达供应商;惠云钛业产品涨价;创源文化拟回购;大连圣亚、洁美科技股东拟增持;浙江仙通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利空:尚纬股份终止收购星空野望40.27%股权;平治信息相关人员被约谈;南卫股份、彩虹股份、新通联、新大正、中航沈飞股东拟减持。

其它:重庆钢铁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宝武;ST舍得实控人变更为射洪市政府;桐昆股份拟150亿元投建项目;深圳燃气拟投23.23亿元建设清水河智慧燃气总部项目;利亚德拟定增募资15.18亿元;天壕环境拟8.64亿元向清新节能转让节能环保板块18个余热发电项目;中水渔业拟定增募资4.62亿元;创源文化拟更名为创源股份;大同煤业更名为晋控煤业;沃施股份更名为首华燃气。

限售股解禁:贝瑞基因、豫园股份、华辰装备、建新股份、华宇软件、苏泊尔、新大正、深信服、宏大爆破、健帆生物、永艺股份、建龙微纳、合力科技、普元信息、晶瑞股份、ST天首。

昨日两市震荡,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有色、煤炭、稀土、黄金、军工、有机硅、光刻胶等下跌居前,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有护盘动作,疫情疫苗股成新热点,农业、油气等强势,涨停家数减少到40多家,个股活跃度有所降低。

活跃股整体退潮,彩虹股份、中水渔业、青岛银行、华资实业、丹化科技、兰黛科技、方正电机等继续封板,表明当前市场人气尚可,资金操作偏积极,不过郑州煤电、国盛金控、北汽蓝谷破板,小康股份、天汽模、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地板,润禾材料、长安汽车、凯盛科技、晨曦航空、金浦钛业、天合光能等大跌,涨多的个股一不小心还是会变脸杀跌,情绪高潮似乎有见顶回落的苗头,追高风险大。

依旧以平台箱体对待,金融股的走势需要密切跟踪,量能不能有效持续放大的话,金融股走高,只会抽去其它板块的资金,后面板块个股涨跌各半乃至跌多涨少的情况不会少,对投资者的要求不低,偏积极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