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合兴股份707005、神通科技707228申购日;年后认购新基金的资金累计超过千亿元;深交所发布食品及酒制造、电力、汽车制造、纺织服装、化工等5件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环球信息:美股震荡,道指上涨1.44%,纳指下跌0.61%,标普上涨0.5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7美元,涨幅为1.4%,收于每桶50.63美元,创11个月来新高(涉华鲁恒升、宝丰能源等);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5.8美元,跌幅为2.3%,收于每盎司1908.6美元。比特币涨至纪录高位3.6万美元上方;纽交所将继续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退市;苹果提升iPhone生产订单,后续销量或再超预期(涉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苹果笔记本有望为iPhone无线充电;科学家成功利用海水制造出氢燃料。

疫情信息:中国新冠检测全新突破,精准度可达100%;欧委会正式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上市;阿联酋宣布将在当地生产中国国药疫苗;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

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增强金融体系管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能力,推动建设碳排放交易市场为排碳合理定价;强化支付领域监管,稳步扩大金融双向开放;加强互联网平台公司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稳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加大对债券市场逃废债、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等。

市场信息:外汇局部署2021年工作,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股票、债券资金管理;王蒙徽表示要推动出台住房租赁条例;发改委要求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不同名目的各种不合规收费项目;全球首款量子安全通话产品量子密话亮相(涉光库科技、蓝盾股份等);中国构建全球首个星地量子通信网(涉国盾量子、浙江东方等);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在苏州正式诞生;安徽计划建设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铁路;武汉将布局建设光电科技、集成电路、空天信息等若干湖北实验室;我国科学家制出可规模化生产的高性能双极膜;注塑机市场迎来涨价潮,行业景气将持续上行(涉拓斯达、伊之密等);鱼虾等水产品价格持续走高。

个股信息,利好:*ST中绒年报扭亏为盈;宜通世纪中标10.33亿元2021-2022年广东联通综合代维采购项目;中超控股中标4.67亿元合同;三联虹普获1亿元合同;万孚生物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突变毒株鉴别检测试剂盒;兴瑞科技拟回购;南京银行获大股东方面增持;博世科拟增持;中信海直定增获批。

利空:浩云科技、万华化学年报预降;*ST盈方被立案调查;天齐锂业、花园生物、博通集成、盛天网络、卓易信息、恺英网络、恒泰艾普、上机数控股东拟减持。

其它:东软载波实控人拟变更为佛山南海国资局;*ST华塑实控人拟变更为湖北省国资委;ST亚星控制权可能发生变动;东鹏控股拟50.8亿元投建智能陶瓷家居产业园项目;风华高科拟定增募资50亿元加码主业;高能环境拟40亿元投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得润电子拟定增募资16.8亿元;盛天网络拟3.6亿元收购天戏互娱30%股权;海南海药1.5亿元受让DHODH抑制剂专利;中国宝安拟投建5万吨高端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齐翔腾达丁腈胶乳项目二期投产;鸿达兴业引进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稀土专利技术;科达股份拟更名为浙文互联;延长化建拟更名为陕西建工;南微医学、捷成股份、退市刚泰复牌。

限售股解禁:大悦城、星期六、天智航、华测导航、密尔克卫、安井食品、大东海A、天创时尚、合纵科技。

昨日两市收阳,拉指数行情继续进行中,个股涨跌比仅1:3,赚指数不赚钱成常态,一批强势股杀跌居前,基金发行火热,三天吸金超千亿元,后面可能会构造新的箱体格局,投资者还是应该顺应形势,中线短线操作要分开,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和操作习惯来,切勿过分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