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缓行 积蓄能量

震荡缓行 积蓄能量

大盘从去年 6月15日开始断崖式下跌,一波比一波势缓,量能也越来越小,到今年1月27日的2638点,基本到底,再跌也跌不到哪里去了,请参阅我2016年2月9日的《底在何方?》一文。现在应是底部区域,大盘在震荡缓行,作多的在积蓄能量。

一、 从技术面看——

五大指数均线皆多头向上散发:

1、 沪深300,5日线金叉10日线,与20日线粘合有金叉趋势,且指数站上20日线,十字星,上涨中继。

2、 创业板指,5日线金叉10日、20日、30日线,且10日线金叉20日线,指数站上30日线,明显向上趋势。

3、 中小板指,5日线金叉10日、20日线,即将金叉30日线,且10日线粘合20日线将金叉,不过指数小阻于30日线,等待穿越,但指数站上5日线金叉10日、20日线后的5日线,仍是多头排列。

4、 深证成指,走势同中小板指,仍是多头排列。

5、 上证指数,走势略差,5日线金叉10日、20日线,离30日线较远,受阻于2900点一线筹码套牢区,但指数仍站上5日线金叉10日、20日线后的5日线,还是多头排列。

趋势不易形成,形成后无重大影响不易改变。因此说,大盘跌到底部区域后,走出缓慢上升趋势,也不会轻易就改变。最差会在2638—2911箱体里运行一段时间,等到能量积蓄够了就会冲破箱顶向上进发。

二、 从消息面看——

2016年2月20日,刘士余 命为第八任 证监会主席 ,大家希望他“新官上任三把火”,把股市烧旺。或许,在技术面正好向好时,他“运气”好就把股市搞上去了。但希望就是希望,不是现实。拭目以待。

三、从心理面看——

元旦春节已过,各种需要帐面好看和支付现金的活动都过去了。新的一年总要有新的打算吧!各种机构总还要投资股市吧!各大中小户股民总还要买股票吧!

那大家就等,等股市低点低点再低点,一低就买点;但大部份人这样想,股市又怎能再低下去呢?

等一个契机,等一个导火索。

你终究要买股票!即使你买的股票套住了,但今年肯定有机会解套并赚钱!除非你运气太差,买了太“ ”的股票!

股市终究要上去!

个人观点,仅供交流!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邢杰

2016年2月21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