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十字星看大盘走势

从十字星看大盘走势

上周四( 2月25日)大盘暴跌187.65点,跌幅达6.41%!周五(2月26日)在又创周四新低后收十字星,同时沪深300、中小盘指、深圳成指皆翻红收十字星,遗憾的是创业板虽也收下影线,但未能翻红,仍下跌1.09%。

很显然,大盘仍是在相对底部宽幅震荡,周五只是超跌反弹弱势反抽。

但是,底部十字星大都是“早晨之星”,后市上涨概率大。历史上,以上证指数为例,凡是放量下跌收长阴线、第二天或第三天再创新低并收十字星的,后市基本上都是震荡上行。

我查了上证指数从1990年12月19日开盘以来的所有K线,有这么几个特点:

1、 在一轮新高后,在下跌途中凡比前一天放量(哪怕是略微放量)收长阴线(一般下跌3%以上),第二天或第三天收十字星,后市一般都上涨;

2、 长阴第二天创新低收十字星,或第三天再创新低涨上去,或收十字星,第四天涨上去;

3、 后市涨幅不一,有涨3-5天的,有涨10几20多天的,还有掀起一波长时间牛市的;

4、 跌的越深后市涨幅越高,结合其他因素,如在相对底部出现十字星,那后市就会掀起一波长时间的牛市,比如:

2005年2月25日大盘在阶段性高点1328.53点下跌,到6月2日收长阴线,6月2日创新低收十字星,6月6日再创新低998.23点后收涨,开创了中国股市最大一波牛市,直到2007年10月16日创历史高点6124.04点。

5、 不论长、中、短线,凡是在下跌途中出现十字星图形并符合上述特点的应都是“早晨之星”,欢迎朋友们自己去查看。

当然,触底反弹有很多因素,也有其他的图形,这里只就十字星图形作一点分析而已。

个人观点,仅供交流;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2016.2.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