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你吓出汗了吗

今天你吓出汗了吗(2017-03-23 15:52:49)余岳桐

主力又来了,这一次,比哪一次都卖力,因为这一次,比哪一次都危险。


事情的起因,全因B股。早盘的一切都还风平浪静,但是午盘前,风云突变。B股指数突然跳水,而此时的A股,还在傻乐呵。中午收市,很多人还在扯闲篇,午饭据说都加了菜,原因是看到上午保险和银行在护盘,觉得有大主力在,这大盘没啥问题。下午开盘,情况就不一样了。B股的传导效应终于显现,A股也坐不住了,哗啦啦就应声而落,指数瞬间就跌破了3240点。注意,这个位置我已然强调过多次,大道子线,主力的生命线。破了,就要得小心,说明趋势变了,不破你就仍旧舞照跳马照跑,所以盘中的恐慌是可想而知的。果然,再跌到3220点时,主力出手了,因为B股的的原因,所以这一次出手,显得很沉重。在下午的大部分时刻,都围绕这3240点在争夺,然后,主力发动了致命一击,因为这里丢掉,就真没戏唱了。所以3240点失而复得,而市场呢?仍然是暖风熏的游人醉......


有人问,B股下跌,罪魁是谁?从表面看,是与A股即将纳入MSCI有关。MSCI今日证实,正在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方案是: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否将MSCI阿根廷指数重新归入新兴市场类;是否将MSCI尼日利亚指数重新归类为单独指数类。摩根士丹利此前报告称,中国A股今年被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概率超过50%。就是这样一个消息引发了B股的大跌,但仔细看看,其实B股的走势早在前两日就出现了下跌的端倪。指数两度攻击年线位置,而下方的MACD指标背离严重,从技术角度讲,这样的下跌只是早晚。问题是,在今日的下跌过程中明显的看到了抄底盘的介入,而B股的成交量,也放出了半年以来的最大。有人问B股接下来的走势如何,可以告诉你,年线仍然是重要压力,而通子线死叉的形成,会使后面的压力进一步增大。也就是说,近期的头部特征还是非常明显的,借助于超跌后的反弹还是要把这里面的仓位降下来。


对A股来说,影响几何?其实影响更多的还是心理层面。从目前的市场运行情况看,大盘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依赖症。没有主力护盘,就摆出一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态势,如果你护,那好,你就得负责我一辈子。也就是说,只要有一天不护盘,后果便不堪设想。如果护,好吧,你是大款你任性。


盘面上看,一带一路还是强势,这个板块我说过多次,因为国家队和大游资都混杂其中,所以人气一直较旺,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更能激发人气。今日就明显凭借着新疆、西藏等地域概念的发力成功维护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但是你要明白市场的整体机会是在减少而不是在增加。尤其是次新股板块再度陷入高位巨幅震荡,更加剧了游资和大主力的矛盾。对次新股,再次提示风险,这类品种已经到了主力想落袋为安的时刻了,不过是不断变换着花样诱你上当。注意其中的风险,一旦出现头部,后面的下跌还早着呢。


技术角度讲,沪指大道子线守住,表明主力仍然没有放弃。还是那句话,他不放弃你就坚守。后市继续关注3240点的支撑,只要收盘的时候在,那趋势就没啥大问题。当然,一直护盘说明主力还有想法,至少向上去尝试一下新高是可能的。从趋势的角度讲,大道卯线缓缓下移仍然会对股指构成反压,即便再度上攻也要小心这个位置的强阻力。深成指的背离更为明显,虽然指数一直维持在子线的上方,但是下方的MACD指标却已经出现绿柱,这些都提示我们,即便后市再有高点,也必须要万倍小心。


大盘涨回来,总归是好事,无非就是盘中吓出点汗。但风险意识必须时刻有,否则下次就不是光出汗那么容易了。又到布置作业的时候了,前期讲过的很多个股都在频频创新高,就连今天这盘面,仍然有万集科技、海波重科、湘电股份表现超级抢眼的品种。其实啊,赚钱不难,关键就是技术你能不能掌握。学会了,真的是探囊取物一般,学不会,那就像走夜路一样没灯笼一样。好了,闲话少叙,本着学习的角度,再布置一档个股作业,看图作业。





有人给我留言,说我那么信任你,咋有的股票买了还是被套啊。真是冤枉啊,这里股票的介绍,完全是出于学习技术和提高操作能力的初衷,我从来没有说过让你看到一个就胡乱买入啊。尤其是大道七线还没有学精的投资者更不能盲目冲动啊。光学了个通子金叉,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如果都那么简单,股市不成了你家的印钞厂了?


我同事阿娇跟老公关系很好,为人直爽,就是经常爱着急。上次因为公事派她到外地出差一个礼拜,他老公独自在家 。每天,她会不定时的打个电话回家问好,晚上还要和老公视频三十分钟。结果办完公事后,她决定提早一天回来,也没通知老公。半夜回家 ,轻悄俏的预备给老公一个惊喜......慢慢推开卧室房房门,发现床上有四只脚伸出被子外面......她顿时醋性大发,抓起床头防小偷的棒子,劈头盖脸,一顿毒打...... 打了一阵,停手了,实在累到打不动了,床上也沒动静了 。她气哼哼地到阳台去想休息一下 。


突然,发现老公正站在阳台上抽烟。老公看到她回来了 ,连忙把烟熄掉 ,过来抱她...... 高兴地说:

“小声点! 你爸妈来了!睡在我们房里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