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30年 改变人类新风口

未来30年 改变人类新风口
(2017-03-27 15:35:34) 张春林

  

  今天指数小幅波动。一句话说盘面:3300点既不是高压线也不是纸老虎,在关前需要反复蓄势整理,方能拿下。毕竟,中小板指数周线七连阳了,总得回吐整理一下。


  今天不打算花太多时间说指数。咱们聊聊老话题:人工智能。


  最近朋友圈有篇文章火了,文章提到:“人工智能或将在2040年,达到普通人智能水平,并引发智力爆炸。这一时刻,距今还有23年。23年后,我们考虑的可能不再是逃离忧伤的北上广,而是逃离这个星球。”
英国著名科学家霍金警告称,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或将成为导致人类灭亡的“终结者”!


  是危言耸听还是杞人忧天?我在这里不想评述,但我相信人类的智慧,无论你是抗拒还是欢迎,它都在巨大的分歧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面而来,一如18年前的互联网,7年前的智能手机。


  当我们在讨论大脑的能力之时,我们通常会用IQ来衡量。普通人的IQ是100,爱因斯坦、达芬奇这样的天才的IQ大概在200左右。假如你的IQ达到200,你也就是天才。同样是IQ这个指标,30年后,电脑会达到多少?是10000。


  人的IQ高于200叫天才,那么IQ达到10000的就是超级智能。


  当我们在谈人脑时,我们的大脑由神经元组成,神经元连接和断开,这其实是个二进制系统,分别代表“0”和“1”。这就是人脑的工作方式,这就是神经元如何记忆、思考、分类的方式。


  芯片里有晶体管,也同样是按照这种方式工作的。我们的人脑有300亿个神经元。那么,芯片里的晶体管数量什么时候会超过300亿?软银CEO孙正义认为,是2018年,也就是明年。


  人类的大脑在4000年前,神经元的数量一直没有变过,和现在是一样的。我们大脑的“硬件系统”从未得到过改良,然而,芯片里的晶体管的数量在未来30年将成百万倍上升。


  想象一下,当芯片的晶体管数量超过300亿,它会比人脑更聪明吗?当然,我们还要将软件、算法等这些东西考虑进去,不仅仅是硬件的数量。如果在未来30年,这个“二进制系统”的数量是我们大脑的100万倍,IQ达到10000,比人类更聪明。


  未来30年里,超级智能一定会诞生。


  未来30年,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包括智能汽车)会超过人口总量。


  这是有史以来的大事。


  更为重要的是,它不是凭空想像,而正在从梦想走进现实。


  1、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发的德扑人工智能程序Libratus,将在4月来到中国,与中国德扑玩家进行德扑界的“人机大战”。


  2、3月13日,英特尔正式宣布,计划以每股63.54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公司Mobileye,股权价值约153亿美元。


  3、阿里巴巴加速云计算布局,与北京市张北县签约了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4、百度计划在硅谷设立第二个研发机构,旨在获得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


  5、科大智能3月15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科大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


  6、小米上周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


  …………


  人工智能成为A股上市公司布局的重点。据数据统计,目前有30余家上市公司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主要包括软件算法核心系统、图像语音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及传感器,以及人工智能+金融、安防等领域。


  人工智能应用方向分类




  A股相关标的梳理




  更多的详细分析,请收听今天本人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