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102管理层到底在摆什么局?


300102昨天的大宗交易已经出来了
抛盘方是第二大股东邓电明,1500万股。目前还有7500万股,但是接盘方未知。
很明显, 3个自然人是前三大股东,可以理解为当时的元老,当时是一致行动人。加起来一共有38%股份。还是比较稳健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份第三股东王向武协议转让了自己5000万股的股份给了一个成熟的资产管理公司。
如果接盘方还是上面的资产管理公司或是关联公司,那么很明显这个就是奔着大股东的位置去的了。假设昨天接盘方就是该管理公司,我们可以算出截至到目前该公司拥有300102的股份是7500万股。占比11%左右。大股东是16%。有3点大家要注意:
1,第二,第三大股东陆续减持,股份巨大,先不去怀疑是不是简单改善生活所需,最起码已经和大股东不是一条线上的人了。老三猴急,直接协议转让5000万股,价格6.6.老二昨天选择大宗减持1500万股,价格8.08,这个位置选择刚好要起一波反弹位置发生,说明也是早就计划减持的,只是希望卖个好价钱。而且从高管列表可以看出。老二和老三已经彻底被公司架空了
邓电明任期到2016,6月2日全部结束,薪酬为0,王向武任期2015,8月17全部结束,薪酬0,作为原始股东,这个结果,应该是和大股东闹了矛盾。也可以间接印证300102这个几年股价为什么这么萎靡,原来是家务事没理清啊,操盘资金得不到配合,不敢搞。
2,大股东王维勇目前总的持股是1.15亿股(包含去年自己参与增发的股票1152万股)。占比16%不到,也许正是3大原始股东矛盾早就出现,在2015年11月为了加固自己股份,大股东王维勇单独认购了1152万股。
3,现在问题就是老二和老三剩下的股份还会转让吗?现在接盘方已经有了11%,离大股东的16%相差5%,也就是3500万股多一点。目前老二还有7500万股,老三有1000万股,如果全部转让掉的话,就是8500万股,足以让接盘方(目前假设接盘方会是一方或是关联方)拿下大股东位置。

上面的分析是假设300102的原始股东出现了问题。有人觉得太武断。那么是不是也有另外一种假设,就是不是股东间出现矛盾,而是恰恰是他们演的一出大戏。老二老三把股份转让给协议转让给管理公司,从而后面展开一系列资本炒作,到时按背后协议股份分酬劳。但是目前监管很严,这样做明显是违法的,而且以后这个股份要想再转回来就太明显了。所以这个做局的概率不大。应该是老二老三真正的清仓了。那为什么要清仓?老大不配合,不分红,公司股价不炒作,你有股份有啥用。长久战之下,还不如老二老三来个狠的,把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从而拉下大股东位置。当然肯接盘的肯定也是对公司情况有了解的。既然敢接,一定不是为了当老二了,否则没啥意思,一定是奔着老大去的。如果不出意料,后面的老二或老三还是会继续减持,每一次减持都会印证这个假想。
让我们静静等待102大额股份转让后的最终发展。 当然最大的问题是300102是创业板股票,公司一定不能出问题,最重要是不能出虚假上市问题。这个能排除的话,后面随便折腾无妨。
上面只是个人简单的猜测和分析,肯定有不确定因素在,不做投资依据。大家注意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