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年大底出现,吃饭行情已来临

?


早盘股指的高开高走,印证了我们前提提出的小幅回调逼空上扬的可能走势,但这也只是我们分析的一种走势而已。市场上具体的行情走势谁也不可能达到预测的完全正确,但是,对于趋势的把握,我们还是可以从综合方面加以分析和总结的。对于目前的走势,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大盘此次的反弹,完全不同于前期。首要的一个特点就是量能的变化。加上近日的四个交易量,明显可以看出在量能上面已经形成一定的对量,这对于行情的延续起到资金面的支持作用。而前期的量能也只是单日的放大而已,没有持续性可言;另一方面,目前大环境的转暖,加之此次反弹过程中,盘面热点众多,持续性较强,所以也有利于市场做多热情的提高。因此,就目前来看,完全是可以积极的进行参与的。


  但是,对于到目前为止百点的反弹,许多投资者感到万分焦急,因为没有及时建仓或者提前潜伏。我们认为,这种心态是大多数人都会有的,但是既然已经没有跟进,短期就不要去追了,因为机会还是很多的,可以积极等待此次回调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近期反弹的百点长阳之后,短期股指或有一个回调的需求,具体或存在以下两方面:


  一方面,小幅回调至5日线上方,在发起第二轮攻击。此次反弹力度较大,短期回调的话,或不会太深,许多之前没有接货的投资者会逢回调积极进入,使得盘面量能持续放出,下跌会得到快速的支撑。


  另一方面,再次回调到1999点附近。由于此前的两次长阳,部分投资者高点被套,短期的强反弹存在平仓出局或者短期获利者调仓换股的情况,再加上目前股指即将反弹至下跌通道的上方,短期存在突破压力。因此,两方面压力之下,股指或将快速回调,不排除回调到前期启动点位置,也就是1999附近。


  所以,面对着目前的强势反弹之后,在关注热点持续性的同时要关注量能的持续性,这或是短期必须注意的重点。具体的操作上,依旧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超跌个股以及低价个股,对于近期的热点板块可继续关注城镇化概念持续发酵的水泥、建材以及地产等的回调机会。此外,重点可以潜伏煤炭以及有色这类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