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要闻04-17


  中国装备出口上升为国家战略 汽车领域成下一个风口


  ------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16日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推动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为推动装备产能“走出去”,商务部和有关部门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一带一路”、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大战略,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


  点评:在中国装备“走出去”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高铁、核电率先成为高端装备出海的“排头兵”,而我国汽车产业“走出去”存在巨大潜力,目前尚未被市场挖掘,随着中国装备“走出去”炒作热潮向纵深推进,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汽车厂商有望接力上扬。可关注海马汽车、力帆股份、申华控股。


  军民融合升至国家战略力度空前 军工股爆发在即


  ------


  工信部今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启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选取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作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称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


  点评: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国家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表明,我国军工体制改革呈现明显加速趋势。看好符合军民融合改革趋势的军工上市公司。可关注高德红外、乐凯胶片、海格通信。


  主管部门将首次探讨能源互联网 或成能源安全投资新贵


  ------


  能源局将于17日组织召开能源互联网工作会议。这是“互联网
”概念提出后,主管部门首次正式组织探讨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是一种新型高效电网结构,在现有配电网基础上,实现智能发电、智能电网
、智能储能、智能用电等多个方面的互联互通。


  点评:为了解决能源安全问题,针对光伏和风力发电的支持政策近期接连出台。但这些新能源发电方式不够稳定,急需能源互联网进行调节。新电改方案使更多用户获准接入电网,也为发展能源互联网铺路。可关注开元仪器、彩虹精化、爱康科技。


  “水十条”全面控制工业污染 印染行业迎供需改善契机


  ------


  16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简称“水十条”)正式发布,其中,到2020年,完成“水十条”相应目标需要投入资金约4-5万亿元(其中近三年投入约为2万亿元)。


  点评:“水十条”排在第一位的即为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其中要求在2016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农药
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环保治污的巨大压力已经带来印染制革等化工细分行业供需改善,近期印染费价格再次上调近6%。未来国内印染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可关注航民股份、德美化工。


  个股情报


  国航重塑飞机维修业务版图


  ------


  国航正在力推旗下飞机维修业务的整合,拟将与汉莎的合资企业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Ameco”)与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整合,从而提高飞机维修资源利用效率,中国最大的飞机维修企业也将由此诞生。


  均胜电子斩获特斯拉订单 与南车战略合作


  ------


  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与浙江南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获得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采购订单。


  海航投资定增募资120亿 进军保险信托


  ------


  海航投资拟以3.95元每股定增逾3亿股,募资120亿元,其中35.3亿用于通过增资取得渤海信托32.43%股权,23亿用于收购华安保险19.64%的股权,29.2亿收购新生医疗100%股权,另32.4亿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拟以现金及持有的华安保险12.5%股权认购不少于42亿,占本次总发行股份的35%。


  泰亚股份获恺英网络借壳变身互联网公司


  ------


  泰亚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股份转让方式购买恺英网络100%股份,交易对价63亿元,预估增值率超2020%,其中定增价格为11.26元每股。重组后,泰亚股份实控人将由林松柏、林诗奕父子变更为王悦,构成借壳。恺英网络是一家集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和互联网平台运营于一体综合性公司,其2015年至2018年的承诺扣非净利分别为4.6亿元、5.7亿元、7亿元、8.1亿元。


  沈阳机床定增补血 清华系力捧


  ------


  沈阳机床拟以每股13.90元的价格,定增逾2.37亿股募资3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沈机集团、公司董监高委托的申万宏源宝鼎众盈2号资管计划均认购1.5亿,紫光智能与紫光四点零分别认购20亿、10亿。本次发行后,清华控股作为紫光智能和紫光四点零的同一实际控制人,将间接持有公司21.52%股份。


  龙宇燃油42亿全控金汉王技术 泽熙参与


  ------


  龙宇燃油拟以15.58元每股向公司实控人之一刘振光、上海泽熙增煦投资等在内的对象增发2.7亿股,募资42亿用于收购金汉王技术100%股权并对其增资建设云计算运营中心,公司由此切入电子信息产业。泽熙增煦由泽熙投资担任GP,将认购其中的320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6.08%。标的资产2014年净利润6154万元,期末净资产4.1亿元。云计算中心建设完成后成为大型互联网数据存储中心,为下游客户提供主机代管、主机出租等服务,项目建成后完成后可提供1.1万个机柜用于出租。预计全部机柜出租后年均利润总额5.7亿元。


  精达股份控股股东特华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特华,拟协议受让公司第二大股东华安财保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5%,转让价格为10.1元/股。目前市价14.04元。


  罗莱家纺与和而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研发并制造以科学睡眠为核心理念的智能卧室系列产品,协作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智能家居互联网平台服务终端客户。


  正邦科技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342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6.51元,业绩考核目标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5000万元和2亿元。


  华夏银行拟发行的优先股总数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


  闽福发A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交易方案为16亿收购军工企业南京长峰100%股权。


  东阳光科与大股东深圳东阳光和NECCN、NEC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拟在健康和医疗设备的生产供应、健康和医疗设备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组建互联网保健平台、医药、商务等方面商讨合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