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军司令率部队撤退

?


最近指数连续2日反弹,并在收盘时突破了下降通道上轨。谁在这2天反弹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呢?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在4月5号至6号的两个交易日里,空军司令率队上演大撤退。16亿资金2天内消失。这笔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空单减持,是主力布下的迷魂阵还是行情启动的信号弹?


在撤退的16亿资金中,市场上赫赫有名的“空军一号”中证期货两天内分别减持空单2912手和1020手。同一时间里,前20大空头席位减持的空单超过了1.1万手,按照1204合约结算价和18%的保证金估算,主力从空头合约上撤出的资金高达16亿元。如果后期空头继续撤退,则反弹延续可能性大。


比期指本身的表现,市场最为关注的自然是空头大户中证期货的一举一动。进入3月以来,中证期货不断增持空单,其净空单由3月12日的2194手一路猛增,至3.15日就达到7583手,此后空单小涨小跌至3月23日再现新的空单增持浪潮,至3月28日再创7892手的净空单新高。中证期货如此庞大的净空单仓位和如此决绝的做空意愿,始终让期指和股票投资者心有余悸,尤其是在3月末的大跌之后。


幸而,中证期货的空单来得快去得也快。本周四沪深300指数大涨同时,中证期货的净空单锐减2774张至4832张;而昨日中证期货净空单进一步锐减870张至3962张。两个交易日3644张空单的减持,其速度和决绝堪比二战时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中证期货的空单大手减持无疑可以让投资者松一口气。既然在三月做空最决绝的机构如今都不再大手做空,那么短期来看至少期指市场的空头压力已经大幅释放。以下是股指期货2日内的龙虎榜。尽管如此,空头依旧持仓比例下降,那么罕见减持究竟是获利了结呢?还是对后市看好呢?进一步关注他们的动作。我们依旧可以黄线强势持股,白线强势减持的纪律执行。不管如何这2天异常的大规模减持对于持股者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转机或许就在眼前。


5日空头持仓龙虎榜前5


名次 简称 空单量增减


1 中证期货 6570 -2912


2 国泰君安 4797 -1801


3 海通期货 4269 -87


4 华泰长城 4022 43


5 光大期货 2529 -1373


  6日空头持仓龙虎榜前5


名次 简称 空单量增减


1 中证期货 5550 -1020


2 国泰君安 4054 -743


3 海通期货 3950 -319


4 华泰长城 2914 -1108


5 光大期货 1598 -93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