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因素暗示A股将重大变盘

第一陆家嘴论坛一行三会释放重磅信号 A股热点都涉及了2016陆家嘴论坛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涉及到A股目前的最热点,包括MSCI、深港通、沪伦通等均有涉及。

点评:深港通有望6月底前面世,为香港回归19周年志庆,MSCI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于MSCI不必有太高预期,即使成功加入,对于中长期形成利好,但是短期利好有限。

第二:6月11日-7月11日:欧洲杯在法国开球,“欧洲杯魔咒”笼罩全球股市。随着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在法国国家体育场开幕,就在球迷享用足球盛宴的时候,欧美股市全线收跌,欧洲股市 6月10日跌至近四周低位,大跌逾2%;美国方面,道指下跌0.67%,纳指更是下跌1.29%,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欧美股市的全线下跌,给节后A股带来负面冲击。

点评:需要注意的是近期道琼斯指数呈现大顶形态(月线),标普指数也是连续创出最大跌幅,一旦美国股市高位杀跌必将影响全球指数,A股也将受到牵连。本周还需关注美联储是否加息的事件。

第三:端午假期上海楼市成交创近7年同期新高端午节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共计83090平方米,同比增长600%,超过2012年同期交易量,创近7年同期新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销售业绩转好,当前房企心态较为亢奋,对未来楼市预期也更上一层楼。预计在房企销售压力下降的背景下,后续推动房价上涨意愿或继续强化

点评:可以持续关注房地产板块投资机会,首开股份华夏幸福金融街冠城大通


大盘技术分析:

周一大盘出现向下跳空缺口,跌破了短期重要支撑位2897点,目前关注能否回补缺口2925点的位置,近期上证指数将展开区间震荡为主,震荡区间是2884-2930点,等待选择方向(这一次选择方向主要关注消息面变化,MSCI以及外围股市)。另外需要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本月上证单日成交金额都维持在2000亿下方,成交量低迷导致无法有效突破60日均线压力,如果近期受到消息面刺激出现反弹,单日成交金额必须突破2500亿可以跟进反弹,否则应坚持逢高减仓的策略。


操作建议:近期还是以防御性板块为主,前期提示的白酒、公共交通等都出现逆势走强的格局,还是以这个思路为主进行轻仓操作,本周建议关注(海南高速北纬通信众生药业森马服饰易联众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