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生命,我的爱--我心依旧!

    向关心五矿、关心我的矿友们问好!我是不会离开五矿的,除非他开始失去投资价值;更不会离开关心我的矿友们,我们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一同见证了五矿的不断强大,一同坚守自己的投资理念,一同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是一家人!感谢你们在艰难时刻还在不断的鼓励我,安慰我,我都深深地记在心里,也给了我无比的勇气和安定。我的生命,我的爱--我心依旧!


    一个多月来,没做别的操作,只是在22-25元之间一点点买进五矿,把基金都赎回了,慢慢买成五矿,只为一个信念,那就是五矿是值得我放手一搏的一支好股票,五矿公司是值得我投资的一个好公司!有一句话,已经记不起是谁说的了,那是说真正的投资高手,那是持有一支股票,10年后给你30倍的收益,我坚信五矿也许就是这样一支股票。其实这也是一种自我挑战,我需要不断地战胜自己!


    五矿的中报符合预期,这样一个每季度环比都在增长的公司真的很少见,而且它已经是一个大型央企,能够有这样稳定的高增长速度实属不易。五矿的贸易体很大,实营体不大,个人更看重公告中对利润增长的解释中的一句话:毛利率提升。要知道五矿的营业额很大,利润率低,如果毛利率提高一点,利润就会大增。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长个人分析主要是由于冶金原材料铁矿石、煤炭、焦炭价格大涨,获益匪浅。今后的利润增长主要在于以下几点:1、冶金原材料营业规模不断扩大,毛利率提高,海内外资源的不断掌控;2、邯邢局等矿产资源的注入;3、营口中板二期宽厚板的达产。由于只是发布了中期预报,具体的财务指标不得见,无法进行详尽分析,但前期担忧的资金链问题始终萦绕不散,也许我太低估了国家大型央企的融资能力,但在如此金融形势下让人一点也不担忧也是不可能的,但回顾前两次金融危机也许会给我们以启示。关注整个世纪和中国的经济走势,五矿不可能独立于其外。


    最近确实有资金在抛售,应该是万家基金,大成也卖了不少,但华宝还是在增持,用很少的仓位作高抛低吸,摊低成本。易方达没有动作,持有量仍然较多。大势没有做多的时候很难走出独立的行情,也许箱体震荡是较好的方式,水平高的人作做小波段,没把握的旧持股不动吧。目前要做的就是用心工作,努力赚钱,低位买入。眼光放远点,心情放松些,生活更美好!


    欢迎邮件交流,一月来和很多矿友通过邮件交流,获益匪浅。


    永远鄙视污言秽语人身攻击的小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