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低吸的机会

    连续的下跌股价又回到了箱体的底部。从盘面看明显是受到钢铁股的拖累,权重钢铁股几乎都走出了放量下跌迭创新低的走势。基金经理们似乎已经达成了共识,那就是钢铁股的业绩拐点已经到来,原因是需求下降、产能增加和成本上升。个人认为把五矿完全归为钢铁股也不恰当的,从营业规模上说钢铁及钢铁原材料贸易是最主要的,从利润构成上说钢铁生产是利润大户,综观近十年来五矿的业绩变化,贸易商基本能够规避钢铁行业周期性变化带来的业绩波动。但今年配股合并五矿营口中板后不可避免也会受到周期性波动的影响,但个人分析影响不大,主要是因为营口中板产品单一,客户固定,长期协议居多,加之依托五矿这个国内最大的钢铁贸易商,产品的销路应该不会有问题,它的产品几乎不公开投放市场,我找了国内几个较大的钢铁交易市场,没有发现有营口中板的产品,也希望各位矿友帮忙找一下。贸易商最大的功力不外乎两个:1、过硬的营销渠道和客户群;2、对产品价格走势准确的预判。多年的贸易经验,五矿已经拥有了一批优秀的贸易人才,相信他们有能力把握贸易的方向,为五矿获取更多的利润。


    但市场是无情的,钢铁股的下跌不可避免地会连累五矿,前期基金的大肆抛售已经说明了问题,现今的这帮基金经理才是追涨杀跌的典范,所谓价值投资只是幌子,有时候卖出也是无奈,如果不卖只能眼看着基金净值的下跌,赎回压力与日俱增。有资金的朋友做好低位买入的准备,个人认为判断标准:如果继续下跌跌破箱体下沿,观望,不急于出手。如果有在箱体下沿反弹回到箱体中,结合大势回暖,可低位吸纳,箱体上沿抛出,做波段,以上是短线操作策略;如果是准备长线投资,不怕耗损时间,个人认为18-25元之间买入都是对的,当然越低越好,最好一点点买入,绝不要担心会买不到,这样的低位震荡会持续较长时间,机会有的是。


    今天浙商证券又推荐该股,查询最近的资金进出可以得知浙商证券最近买入五矿近1500万,这只是能够查到的,所以操作策略应不为所动,看看他是真的作价值投资,还是短线投机,等结果出来再作决定。不过他们也知道弱势环境下推荐股票于己没什么帮助,有时还会起反作用,前几次推荐没一次有表现,也许这次会来个出其不意,但碰到脑子已经跌傻了的基金也只能自认倒霉了,也许只能被迫做个“价值投资者”了。但陈永潮其人我倒并不缺的他是黑嘴等等,水平还是不错的,现在的环境下,比的不是荐股水平,而是选股水平。


    今天用很少的资金买了点600555九龙山,目标8%-10%,希望能回头在五矿上买到更低价位,没机会就不动。


   个人观点,欢迎指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